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业动态

广东证监局严打证券违法违规行为

   2006年广东证监局对4家证券公司立案稽查,将3家公司共20多名涉嫌违法违纪人员移送纪检部门和公安机关;推动和促成有关部门对18名涉嫌违法犯罪的高管人员采取了强制措施;报请证监会对70多名犯罪嫌疑人员采取了限制出境措施。

  在谈及广东证监局2007年的工作思路时,侯外林多次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案件稽查工作,严格执法,坚决打击各种证券违法违规行为,对辖区内上市公司、证券经营机构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严厉打击,切实加大对操纵市场、内幕交易行为的查处力度。在上市公司监管方面,要加强全流通背景下的监管,重点是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高管诚信行为、违规资金占用和违规担保等事项的监管,力争在高风险公司重组方面有所突破,降低辖区上市公司整体风险水平。在证券经营服务机构监管方面,继续做好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收口和整改验收工作,确保如期转入新的常规监管阶段。

  据介绍,截至2006年底,广东证监局辖区股改公司家数比例和市值比例分别达到94.44%和93.34%;有17家公司彻底完成清欠工作,完成清欠总额57.31亿元,清欠家数和金额比例分别为89.47%和57.31%;去年前三季度辖区内上市公司业绩快速回升,净利润、每股收益和净资产收益率分别增长125.85%、23.19%和163.77%,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