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业动态

浙商证券欲抛售金信证券研究所

  引人注目的是,曾是“江南第一猛庄”金信信托旗下骨干成员的金信证券研究所,现有注册资本1000万元,而净资产为负数。“研究所”曾地位显赫

  1999年8月,浙商证券的前身金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与一度被称为“金信系智囊团”的上海金信管理研究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上海金信证券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前者持股60%,后者持股40%。

  作为1家在业内地位显赫的证券投资咨询专业研究机构,由金信证券管理总部研究发展部发展而成的金信证券研究所拥有辉煌的历史:不仅是国内3大独立证券研究机构之一,且有“国内第一个改制成独立法人的研究所”、“第一个开展财务顾问、兼并收购的研究所”等诸多称号。

  辉煌无法掩盖当下的窘境。浙商证券发布的公告显示,截至去年11月底,经评估,该公司总资产43.99万元,负债80.82万元,净资产—36.83万元;目前职工数量9人。

  “除了资不抵债,撇清与‘金信系’的干系也应是浙商证券此次出售的题中之义”,业内人士分析。去年8月下旬,浙商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挂牌成立,在“金信系”公司中率先走出金信信托“猝死”的阴影。浙商证券出资方助推

  据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了解,此前,上述转让已得到浙江省属国企———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首肯。今年初,该集团以浙交投[2007]8号文,对浙商证券“以市场化原则处置公司所持金信证券研究所的股份”的董事会决议给予批复,同意后者“以不低于10万元的价格进行公开挂牌转让”。

  浙江交投是浙商证券的出资监管单位。去年4月底,该集团控股的香港上市公司沪杭甬高速(0576.HK)通过旗下的浙江上三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注资6亿元重组金信证券,并收购后者70.46%的股权。此次挂牌截止日期为3月1日,转让方式为竞价。根据公告,届时,若仅1家合格竞买人报名,将取消竞价,直接与转让方草签交易合同;若有2家或以上合格竞买人报名,则公开竞价。

  有迹象显示,在转让金信证券研究所股权后,在上海已有3家证券营业部的浙商证券将在上海另行设立“浙商证券研究中心”。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获悉,目前该中心正大举招聘员工,包括1位中心负责人和20多名行业研究员或分析师。

(责任编辑:吴飞)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