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微软Vista全面铺货 新产业机会涌现

   从昨天起,全球普通家庭用户都能买到Vista。

  1月30日,微软在中国发售Windows Vista和2007 Office system这两款微软最新产品。

  全球包括中国在内的70多个国家和地区、39000多家零售渠道店及在线商店有售,这是软件史上最大的发行活动。

  微软资深副总裁、全球OEM事业部总裁斯科特·迪瓦莱瑞(Scott Di Valerio)前来北京助阵Vista中国的首发仪式。微软大中华区CEO陈永正把这两款产品称为,“微软有史以来最高质量、并经过最全面测试的版本,为这两款产品上市,微软培训了三万多名销售人员”。

  会成为部署最快的系统

  研究机构对Vista的普及预期比较保守,Gartner预测,2009年Vista才实现普及,达到50%,2007年底Windows Vista在全球的普及率将只有9%,2008年底这个数字也不会超过30%。

  微软则对Vista的普及信心十足,斯科特·迪瓦莱瑞说:“预计Windows Vista将成为微软有史以来部署人数最多、部署速度最快的操作系统。”微软首席执行官鲍而默则在纽约预期,在发售之后的头几个月里,Vista销量将达到视窗95同一阶段销量的5倍。

  微软预言,在2007年1月发布Vista个人版之后的两年时间内,Vista用户将激增到2亿。

  陈永正表示,中国版Vista,加入了80多项本地功能,在中国可以买到80款预装Vista的电脑,“很多OEM厂商更是全线预装”。

  零售价高达两千

  微软此前表示,Vista将不再采用全球统一售价,有消息称,在中国市场Vista售价将调低45%,OEM版的价格将更低,大概400元上下。

  记者从代理商公共报价上看到,Vista中文家庭普通版为2060元,高级版为2560元。

  OEM厂商从微软处购买Windows产品采用批量采购原则,所以采购价格各不相同。

  微软中国新闻发言人陈然峰表示,Vista发布以后,购买“Windows Vista Capable电脑”的消费者可以从OEM厂商处升级到正式的Vista版本。

  联想集团副总裁、大中国区总裁陈绍鹏说,联想具体迁移政策和服务政策未出台,未决定是否免费对购买Windows Vista Capable的用户予以免费升级。但未来全线产品会出现Vista的身影。

  据了解,目前只有惠普宣布快速升级Vista,规定凡在去年10月26日至今年3月15日购买预装Windows XP MCE中文版本操作系统的惠普电脑可免费升级到Vista。

  首次采用网络下载销售

  在销售渠道上,微软将一改过去仅使用包装光盘或电脑预装的方式,首次采用传统销售和网络下载双管齐下的方式来发行。

  从1月30日起,Vista和OFFICE 2007能通过互联网下载获得。

  下载服务是专门针对那些已经不打算购买新电脑又希望使用Vista系统的Windows XP用户而推出的。然而,并非所有的使用XP系统的计算机在硬件配置上都达到了Vista的要求。

  鲍尔默承认,多数用户会采取购买新电脑而不是升级旧电脑的方式来获得视窗Vista。

  Vista助厂商跳出价格战?

  参展的70多款电脑可谓阵容豪华,无一不是大屏,1G以上内存,独显,双核。而Vista3个高版本需要1G赫兹的处理器以及1G以上内存,同时要有至少128兆的显示卡,外加有15G空间的40G硬盘等等。这样高端的配置对消费者来说无疑是笔不小的开支,微软OEM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李世杰在会上表示,PC厂商可以借助Vista跳出价格战。

  毫无疑问,大多数PC厂商都认为Vista会带来PC新一轮升级换代,带动PC买气。

  TCL电脑总裁杨伟强称,Vista到来将实现PC的价值回归。

  新产业机会涌现

  陈永正称随后将会有更多预装Windows Vista的电脑上市,已经有150多万种设备能够与Windows Vista配合使用,同时Windows Vista支持超过3万种设备驱动程序,远远超过Windows之前的任何一个版本。

  据IDC对2007年的IT市场预计,Windows Vista每一美元的销售额,将为整个IT产业带来超过18美元的收入。

  仅在美国本土,市场将于今年产生与Windows Vista发布相关的需求达700亿美元。在全球市场,今年得益于这两款产品的市场收入预计将超过2500亿美元。

  本报记者 高凌云 实习生 贺力波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陈永正 | 斯科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