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今日市况:高官讲话隐含杀机 疯狂抛股暴跌有理

  今日消息面:对股市的调控措施一浪接一浪,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周二(30日)表示,中国股市正在形成泡沫,投资者面临投资行为不理性的危险。此时正值中国A股市场在经过一轮攀升后分歧加剧之际;

  有迹象表明,更多收紧流动性的举措已在酝酿之中。

其中,政府可能成立专门机构经营部分外汇储备这一举措的影响不可低估。新机构可能独立于各部委之外,由国务院直接管理,通过发行特别本币债券方式募集资金,然后向央行收购外汇储备,进而在海外进行投资经营。观察人士认为,假设发行1.6万亿元人民币特别债券,购买2000亿美元外汇用于海外投资,就意味着将国内的1.6万亿元的流动性抽走。加之央行通过央票、准备金率等回收流动性力度的加大,国内流动性泛滥的势头可望得到遏制,流动性收紧效应传导至股票市场是可以预期的。

  近日在中国证监会官方网站的内设机构栏目中悄然出现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办公室栏目,并与其他职能监管部门并列。据悉,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办公室成立于去年12月21日,其成立标志着对非上市公众公司的监管正式纳入法制轨道;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商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按照《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相关配套政策的要求,研究制定了2007年度《当前优先发展的高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指南》并发布;

  权威人士昨日透露,审计署工作人员已于日前进驻农行,专门针对其股改进行全面审计。据估计,审计结果会赶在上半年之前公布,随后,中央汇金公司将根据审计数据确定具体的注资数额,迅速对农行注资,农行整体改制上市工作也将随之展开;

  昨日,消息人士从多家期货公司处获悉,中金所自上周起已经下达对各期货公司备战股指期货进行调研的通知。

  沪深股指开盘震荡,不久后双双出现大跳水,成交量未见放大。

  盘面上仅电力板块逆市飘红,皖能电力闽东电力涨停,另外仪电仪表行业的华立科技涨停,其余化纤、汽配、造纸印刷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

  个股普跌,权重股走软回调并领跌市场,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今日逆势上攻,但未能引起整体市场的共鸣,中石化的深幅调整严重打击市场信心,前期强势股纷纷陷入调整,一批业绩预减个股出现在跌幅榜前列,业绩风险已逐步开始释放。地产板块多只品种跌停。(中财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