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业绩扭亏 南汽集团盈利超5000万元

    □本报记者 吴琼

    在王浩良执掌南汽集团大权仅1年半后,南汽集团迅速实现了扭亏。昨日,记者获悉,南汽集团2006年实现净利润约5000余万元,而2005年亏损近3.5亿元。

伴随南汽集团盈利状况的好转,王浩良正在快马加鞭制订2007年盈利计划。而南汽集团内部亦将2007年视为“决战决胜”之年。

    “2006年是转折之年。”南汽集团总经理俞建伟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终于端出了部分数据,以证实南汽集团正在走出低谷。

    2006年,南汽集团的营业收入为120亿元,较2005年增长16.6%;产品销售收入较2005年同期增长19.6%;利税同比增长117%;利润总额震荡幅度高达4亿元。

    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南汽2006年净利润为5000万元至6000万元,故较2005年亏损 3.5亿元确实震荡了4亿元左右。

    或许与主流汽车企业相比,南汽集团的这一增长速度并不惊人。但在南汽集团看来,这一场翻身仗来之不易。

    “在调整产品结构、缩减亏损产品战线后,我们的边际收益增加了1亿元,增幅为1个百分点。”俞建伟表示,“可控费用降低了7.03%,约为5000万元。”

    但南汽集团持续保持这一增长势头,才是完成5年规划的最可靠保证。王浩良笑谈:2007是决战决胜之年。他对俞建伟笑谈,“我们2006年是,星期六保证不休息,星期日休息不保证。正是在这种速度下,才能完成南京南汽名爵工厂的建设。”

    据了解,南汽集团计划2007年营业收入增加到145亿元至150亿元。而这增长的25亿元至30亿元,由南汽集团旗下哪家公司贡献呢?

    俞建伟仅表示:南京依维柯强调发展,MG名爵还是起步之年。但记者仍从其他渠道获悉,南京依维柯作为主要盈利机构之外,MG名爵的中、英两个基地也要为集团增加收入。MG名爵将于3月27日正式下线,2007年下半年实现量产并对外销售;其TF跑车(英国基地)将可能于5月下线。两款车的全年销量目标将在1.8万辆左右,如果实现这一目标,且以平均20万元的销售价格计算,MG名爵的中、英工厂将提供36亿元的收入。

    比拼自主品牌 王浩良笑对“三座大山”

    □本报记者 吴琼

    昨日,沉默已久的南汽集团董事长王浩良首次在北京公开亮相,宣传其MG名爵品牌,但其所称的国际自主品牌轿车尚未下线。而昨日晚间,在自主品牌上先行一步的上汽集团则宣布了荣威的售价。随着这两家企业的自主品牌的进一步发展,其产品在国内和国际市场的较量将指日可待。

    在这场自主品牌战上,南汽集团能够战胜上汽集团吗?为此,记者采访了南汽集团董事长王浩良。

    记者:从南汽集团成功竞得MG罗孚的资产开始,关于南汽集团能否成功运作好自主品牌的猜想就不绝于耳。据我们所知,上汽集团的荣威即将公开荣威售价,请问作为南汽集团掌门人,你的压力大吗?

    王浩良:从我就任以来,就时常听到大家说什么“三座大山”压在王浩良身上:资金、技术、人才这三座大山。尽管南汽集团的实力并不强,但我想这几个问题都可以解决。

    现在汽车业是开放的,在全球市场都是流动的。比如大家最担心的资金问题,我们可能不完全依靠国内银行来解决,民间资金、包括外资银行都在进入实业市场。

    要解决资金、人才、技术的关键,在于进行产权机制改革,使南汽集团的员工真正适应市场经济。

    记者:南汽集团计划五年内达到25万辆发动机、10万台变速箱、20万辆整车的产能。请问,以南汽集团目前的资金实力,存在多大的资金缺口。是否会采用滚动发展策略?

    王浩良:钱并不是最大的问题。汽车企业是一个巨大的投资,每个企业都会多少面临资金上的问题。这1年多来,南汽集团的高层花了很大力气去寻求各方的支持和理解,当然也包括政策性银行和地方银行的支持。但随着南汽集团经营状况的好转,未来也会考虑吸引战略投资者。南汽集团,当然也会采用滚动发展的战略,实现这个5年规划。

    记者:南汽名爵(MG)汽车有限公司引入多元化股东,解决了资金难题。那么南汽集团呢?是否会同样考虑旨引入多元化的投资主体?

    王浩良:作为一个国有企业,南汽集团有这种考虑,但目前没有确定的结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浩良 | 俞建伟 | 荣威 | 吴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