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柬埔寨发现巨大油气田 中国积极参与竞标开采

  据香港商报报道,东南亚国家柬埔寨最近发现巨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田,并有可能成为新兴的能源输出国,丰厚的能源收益将有助于改善柬埔寨的经济。

  A油田储量7亿桶

  《亚洲时报》在线报道,美国石油巨头雪佛龙公司最近在柬埔寨南面海域上发现了巨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田;有报道指在五次勘探测试中,有四次都能钻出石油。

柬埔寨能源部官员Te Duong Tara上周宣称,雪佛龙公司正在勘探的6278平方公里A油田,储量估计为7亿桶原油,远远超过早前估计的4亿桶。

  根据联合国、世界银行及哈佛大学的报告指出,柬埔寨在不久的将来有可能成为新兴的能源输出大国,能源出口收入将会使该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 )在现有的水平上翻一番,并让数百万柬埔寨人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能源出口年收益20亿

  世界银行表示,柬埔寨可能总共拥有高达20亿桶石油和10万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考虑到未来能源价格的走势,能源出口将为该国带来高达20亿美元的年收入,是目前柬埔寨国内收入与所获经济援助总和的好几倍。另一方面,柬埔寨能源部表示希望在2009年大幅增长能源生产,这个时间比世界银行预计可行的时间提前了三到七年。

  潜在的外来投资和合作开发项目,将有可能使柬埔寨从一个能源进口国,变成地区性的主要能源输出国。根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哈佛大学去年的联合调查显示,考虑到柬埔寨已探明储量的大小和可开采性,能源出口将使该国目前的GDP增长一倍。

  有分析指出,丰富的能源储量,将会显著提升该国的战略地位,尤其是目前正值中美等国积极展开全球油气的争夺。首先在柬埔寨发现石油的,就是一家美国公司,而中国石油巨头也在尽全力游说柬国,希望能获得B油田的多数控股权。

  中海油参与竞标开采

  柬埔寨的能源预测引来了众多跨国(日本、韩国、科威特、泰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能源企业争夺柬埔寨另外5块油田的开采权及合约。而在柬国政府所指定的面积为6557平方公里的B油田中,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To-tal SA)和中国国家海洋石油公司(中海油)是最主要的竞争者。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