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经济走弱或暂拖全球脚步 却难撼中国热胀趋势

   “2007年,中国经济可能会放缓一些,但仍保持较快上升趋势”,英国《经济学人》执行主编丹尼尔·富兰克林(Daniel Franklin)昨日在“世界2007年会”上如是表示。《经济学人》信息部预测,2007年中国将比任何地区为世界经济增加的财富都多,预计2007年中国GDP 增长率将达9.8%,通货膨胀 率为2.3%。

  美国经济或暂拖住全球快步

  富兰克林认为,2007年美国经济将放缓,“但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增长的趋势仍很强劲,房地产下调只是暂时的现象”。根据《经济学人》信息部的预测,2007年美国GDP增长率为2.2%,通货膨胀率为3.3%。

  目前,新兴国家购买力占全球一半的水平,所以,美国经济增速虽会有所减缓,但并不会改变目前世界经济的总体趋势。他认为,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活力将继续保持,预计新兴市场国家GDP增长率将维持在7%—8%,而发达国家GDP增长率将也将达到2%—3%。

  《经济学人》信息部预测,2007年全球GDP增长率为4.7%,较2006年的5.3%有所下滑,下滑的力量主要是许多富裕国家的经济放缓降更加明显,尤其是债务问题凸现。在新兴国家中,阿塞拜疆、安哥拉、苏丹、黎巴嫩和中国都将有近10个百分点以上的增长,印度也将达到7.4%左右的增速,而欧盟、日本则会有2.1%左右的增长。

  中国经济或免疫美国衰退

  “美国打个喷嚏,中国就要感冒”可能已经成为过去,经济学人亚洲经济编辑胡黛尔(Pam Woodall)女士说,美国经济衰退不会太多地影响到中国经济。

  中国的投资似乎也未出现过热,她认为,“如果投资过多,必然会出现收益率下降的情况,但目前,从统计数据看中国的资本回报率实际上是在上升的。”而中国的消费增长率在去年12月份达到15%以上,同期投资也差不多只是15%水平,“这或许说明中国经济正从投资拉动向消费拉动转变”。

  中国对美国的“依存度”似乎也有所下降。中国对欧盟的出口已超过美国,“中国向美国出口占中国出口总额的比重已由1997年的40%,下降到目前的25%”,胡黛尔提醒道,作为美国最大的债权国,即使中国人民银行不将存量的外汇储备 进行多元化,仅把新增储备配置在不同币种上,美国也要考虑如何支持其赤字水平。富兰克林甚至预测到2050年,中国仍将是世界制造工厂。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富兰克林 | 胡黛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