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摆脱闽发证券阴影宁波海运利润同比增长五成多

    □本报记者 陶君

    宁波海运根据初步测算,昨天公告公司2006年年度实现净利润预计比2005年同期增长50%以上(去年同期净利润为9466.6万元,每股收益0.18元)。

2006年公司利润能较大幅度增长,主要是公司已经摆脱闽发证券被关闭的影响。

    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净利润能够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有两个方面。宁波海运于2001年1月以自筹资金13920万元参股闽发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由于闽发证券严重违规经营,2005年7月20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取消闽发证券业务许可并责令关闭。宁波海运分别于2003年、2004年和2005年连续对闽发证券的投资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480万元、7872万元和5568万元。至此,宁波海运基本摆脱了闽发证券关闭所带来的不利影响。

    另外,2007年1月26日,宁波海运接宁波市江北地方税务局确认,公司对闽发证券的投资已发生永久实质性损害;同时根据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的权责发生制原则和配比原则并结合该投资项目的实际情况,同意该长期投资的95%计13224万元确认为2006年度企业的财产损失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前扣除。清算结束后,按实际发生的损失额在清算结束年度的企业所得税前计算调整。

    此外,2006年第四季度行业景气度提升,海运主业收入增长和毛利率提高;同时,企业今年增加了多条运输船只,并且市场油价的下调,也同样给了用油大户宁波海运发展的动力与空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