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辽宁成大调整业务布局谋求更大回报

    □本报记者 唐学良

    “顺应经济发展规律,调整业务结构体系,在战略转型中不断发现和把握发展机遇,在发展中不断加以完善,调整是为了更大的发展。

辽宁成大董事长尚书志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

    刚刚过去的2006年,辽宁成大的两件大事对公司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同时也引起了市场各界的高度关注。一是广发证券进入上市程序,该公司拥有的广发证券股权可望成倍增值;另一件是成大生物开始产生回报,将会提供丰厚利润。尚书志表示,与这两件大事同样令我们感到欣喜的是,公司成功实施股权分置改革并且制定股权激励计划,公司治理结构得到根本改善;再有就是公司实现战略转型,初步完成了更加有利于公司实现可持续发展并将获取更大投资回报的业务布局。

    辽宁成大的业务转型探索始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为顺应宏观经济发展规律,充分利用自身所有的资源和优势,合理调整业务结构,以创造企业更大的经济价值,给予股东更多回报这一发展思路,公司在确立以现代流通作为核心业务后,围绕做大做强流通产业进行业务拓展。1998年向广发证券进行了股权投资;2000年进入生物制药领域,依托自己拥有技术产权的国际领先技术,从事生物疫苗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创立“成大方圆”医药连锁店;2003年进入水产品营销行业,2005年进入农资连锁经营行业。此外,公司还参股家乐福和百安居。“成大方圆”通过几年的努力,目前已成为东北地区行业龙头,销售额在全国医药连锁行业也名列前茅。而水产品供应链体系的构建与整合初步完成,销售收入与利润逐年增加;同时已经完成农资连锁经营的前期探索,初步确立盈利模式。

    辽宁成大通过业务结构调整,已经从传统进出口贸易商成功转型为现代流通商,建立起现代流通、生物制药和金融投资三大模块的业务格局。在流通主业地位突出的前提下,三块业务相互支持、相互补充、资源共享,形成协同效应。

    尚书志说,2007年,公司将面临流通产业体制转轨和结构调整的历史机遇,按照既定的发展战略,公司将进一步调整和优化业务结构,扩大流通业务投资力度,集中资源做大流通产业;做精生物制药业务,实现自我发展和自我提升,使之能对公司核心流通业务提供支持;保持金融投资业务规模,合理对待广发股权的投资收益和价值增值,使之成为支持主要业务发展的财务保障。

    据介绍,辽宁成大将根据自身情况,在成熟业务中对4项重点业务进行管理升级和规模扩张。织品进出口贸易;巩固已有优势,化解不利因素,保持稳定发展态势。药连锁经营;加快跨省扩张速度,扩大经营规模,争取在5年内成为全国性的行业领军者。水产品营销;进一步整合供应链体系,扩大覆盖范围,争取在3年内成为辽宁省的行业龙头。农资连锁经营;迅速完成网络布局,实现终端控制,争取在3年内成为辽宁省农资流通的主渠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尚书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