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几十家公司争搭业绩预告末班车

    □本报记者 陈建军

    今天是上市公司2006年度业绩预告的最后一天,沪深两市几十家公司相继搭上了这列末班车。除了像贵研铂业那样预增600%的公司,能给投资者带来一丝惊喜外,像新天国际等本来看到盈利曙光的公司却继续宣告巨额亏损,则不啻又给投资者兜头浇了一盆冷水。

    在预告业绩大幅增长的公司中,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600%左右的贵研铂业位居前列;中孚实业预计同比增长200%、九龙山预计同比增长100%以上。其它预告增长的公司,增幅基本在50%至100%之间。当然,也有像民生银行那样预计增长40%左右的公司。

    由于大多数预增公司在三季度报告中有所披露,因而给投资者的惊喜并不突出。相反,那些经营陷入困境公司突然预告扭亏,则会让投资者感到欣喜。华北制药、ST 冰熊、澳柯玛S*ST天龙*ST吉炭*ST金城海王生物S明星电等就是这样的例子。

    与此同时,那些业绩预亏的公司则多少会让投资者有所失落。在预亏公司中,金额最大的是中国嘉陵的2.5亿元,其次是长城股份的2.4亿元。此外,爱使股份浪潮软件迪康药业的净利润同比都下降50%以上。鲁抗医药航天通信等公司由于没有使用数字来明确表达降幅,因而很难猜测它们实际的降幅,但从预亏公告的字里行间感觉得出形势的严峻。

    其实,最让投资者失落的当数那些原本扭亏有望,如今却宣告扭亏无望的公司。因连年亏损而被暂停上市的S*ST云大此前展开了重组工作,但其今天预告2006年度将继续亏损,从而将陷入被终止上市的境地。此外,新天国际原本预计2006年将大幅减亏,但今天的公告击碎了投资者的幻想。公司表示,因财务负担沉重、葡萄酒市场投入严重不足的状况尚未得到根本改善,致使未能达到原定的大幅减亏目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