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银行业:上市银行06年经营回顾

  我们的观点:以价补量:各上市银行的贷款增长基本上都低于我们年初的预计,但是,由于06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贷款主要来源于中长期贷款,因此,银行的存贷差预计将进一步提高。基于以价补量,我们维持对各上市银行的盈利预测不变。

投资建议:比较各上市银行的估值,我们并未发现有明显低估的银行股;从行业策略上,我们的态度从谨慎乐观趋于谨慎;在银行股的投资策略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在配置上偏向有股价催化剂以及具有安全边际的银行股,民生、浦发和招商符合我们的择股标准。

  招商银行:预计公司的贷款和存款同比增长分别为19.3%和18.1%。06年上半年公司的贷款增长基本维持在25%左右,下半年受制于宏观调控贷款维持略低于20%的增长速度。

  06年公司的新增贷款中,中长期贷款和短期贷款占比分别为52.1%和47.6%;票据融资占比为3.3%。

  生息资产构成中,贷款的占比下降,投资和同业的占比提高。贷款占比从05年的65.3%下降到06年的61.3%;投资占比从17.5%上升到18.5%;同业资产的占比提高的幅度较大,从17.2%提高为20.2%。

  个人贷款06年全年基本维持30%以上的同比增长速度,预计个贷06年同比增长34.3%,在上市银行中的表现较为突出。个人贷款占贷款的比重从05年的15.5%提高到06年的17.4%。

  零售存款06年同比增长21.1%,高于存款的同比增长速度;零售存款占存款的比重从39.2%提高到40.2%。

  民生银行:预计民生06年的贷款和存款同比增长分别为17.8%和19.9%。我们一直向投资者灌输对民生历史看成长、未来看战略的投资策略。目前,虽然民生的股价已经基本达到我们前期给出的14元目标价位,但是我们依然看好公司在未来的游戏规则中的发展适应能力。横向比较各上市银行的估值与基本面预期,民生银行的估值最具有安全边际和上升动能,我们依然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新增贷款中,票据融资出现较大的幅度的同比下降,占新增贷款为-44.4%;中长期贷款和短期贷款占新增贷款的比重为73.9%和68.8%。

  生息资产构成中,贷款的占比明显下降而同业资产的比重提高较快。

  贷款占比从05年的72.5%下降到64.4%;同业资产从05年的17.4%提高到21.3%,投资占比基本维持在14%左右。

  个人贷款同比增长16.5%,占比略有下降,从05年的15.1%下降到14.9%。零售存款同比增长34.2%,在上市银行中增速最高,零售存款占存款的比重从05年的14.5%提高到06年的16.3%。

  兴业银行:我们预计兴业06年的贷款和存款同比增长分别为37.1%和21.5%。公司是唯一一家贷款增速超过30%的上市银行。我们看好兴业银行的业绩成长性,如果公司能在逐步改善风控体系下实现快速成长,将会是一个非常期待的银行。

  公司新增贷款中基本上都是中长期贷款,中长期贷款占新增贷款的比重为102.2%;短期贷款和票据融资占比为4.3%和-7.2%。公司新增的中长期贷款将近一半为个人按揭贷款,个人按揭贷款的快速增长是兴业银行中长期贷款增长迅猛的主要原因。

  生息资产构成中,投资的占比下降、贷款占比微升、同业资产上升。

  投资从25.6%下降到22.3%;贷款从51.4%提高52.5%;同业资产则从23.0%提高25.2%。

  个人贷款是兴业银行06年的亮色,同比增长高达91.4%;个人贷款占贷款的比重从05年的12.5%提高到18.1%;个人存款同比增长为28.6%,在上市银行中并不突出,占比从8.6%提高到9.2%。

  浦发银行:预计公司06年贷款和存款的同比增长分别为22.3%和18.0%。公司一改往年贷款增速相对较低的做法,全年的贷款基本维持在25%左右的增长速度。

  新增贷款中,中长期贷款比重为59.4%;短期贷款比重为34.0%;票据融资的比重为8.1%。

  生息资产构成中,公司的贷款比重提升,同业资产基本维持不变而投资的比重下降。贷款比重从66.5%提高到67.2%;投资的比重从15.6%下降到12.5%。

  个人贷款同比增长10.9%,占贷款的比重从05年的13.2%提高到06年12.4%。06年公司个人贷款的发展差强人意,在上市银行中表现较为一般。个人存款同比增长31.3%;占比从13.9%提高到15.4%。

  工商银行:我们预计公司06年贷款和存款的同比增长分别为10.0%和9.5%。从全年看,公司上半年贷款增长维持在12%以上的增长速度,而下半年则在10%左右运行。

  新增贷款中,中长期贷款占绝大部分,比重为75.5%;短期贷款占比为15.7%;票据融资占比为6.0%。

  生息资产构成中,贷款的比重出现下降,投资上升而同业资占比基本维持不变。贷款占比从05年的53.5%下降到06年的50.0%;投资占比从34.2%提高到37.3%。

  公司个人贷款同比增长为-3.8%,在上市银行中增长最低。由于在统计口径中,个人商用房贷款从06年中期不再在个人消费类贷款中统计,因此,我们认为该比例有一定的失真。但是,由于个人商用房贷款的总额占比并不高,从趋势上看,工行的个人贷款增长较为一般。公司个人存款的同比增长为7.0%,占比从54.9%下降到53.6%。

  华夏银行:预计公司06年贷款和存款的同比增长分别为11.3%和18.6%。从全年的分布看,公司贷款的同比增长速度基本维持在20%左右,年底增长下降较快是因为05年底贷款突然上升,造成年底贷款的同比增长下降较快。

  与其他上市银行不同的是,华夏的新增贷款中,短期贷款占最高,比重为103.3%;中长期贷款的占比仅为15.5%;而票据融资则大幅度下降,占比为-59.9%。

  生息资产构成中,华夏的贷款比重下降、同业资产上升而投资比重则基本维持不变。贷款比重从68.6%下降到64.4%;同业资产占比从15.8%上升到23.5%。

  公司个人贷款同比增长为21.2%,占比从7.9%提高到8.7%。个人存款同比增长29.5%,占比从11.0%提高到12.0%。

  中国银行:预计中行内地的贷款和存款的同比增长分别为10.5%和11.5%。

  新增贷款主要为中长期贷款和短期贷款,而票据融资则出现大幅度下降。中长期贷款占比为71.2%;短期贷款占比为30.2%;票据融资占比为-2.0%。

  生息资产的结构没有太大的变化,贷款占比为48.1%;投资占比为36.5%;同业资产占比为15.5%。

  个人贷款的同比增长为13.6%,占比依然维持在19.7%;个人存款的同比增长为9.6%,占比从原先的56.7%下降到55.7%。

  作者:6 李伟奇 国金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