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云天化:玻纤业务快速增长

  (1)公司年度业绩低于预期云天化公布了2006年年报,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4.3亿元,同比增长65.59%;主营业务利润7.57亿元,净利润5.85亿元,同比分别下降4.15%和12.59%,EPS1.09元,同比下降14.17%,低于我们和市场预期。

4季度单季实现主营业务利润2.60亿元,净利润9440万元,每股盈利0.18元。公司的玻纤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2.59亿元,净利润2.45亿元,同比增长32.56%,符合我们预期。

  比预测低的主要原因是四季度尽管尿素市场均价高于三季度,由于销售结算的原因,四季度尿素实际销售价格低于预期,四季度尿素毛利率38.1%,同比下降10个百分点;同时公司目前负债率逐步上升带来财务费用的大幅度上升,2006年财务费用达到1.22亿元,同比上升了95.6%。公司正在发行10亿元可分离转债,该债券的发行将带来公司财务费用的下降。

  库存和应收应付款项上升幅度低于主营业务收入增长,在2006年实现经营现金流7.28亿元,高于净利润,显示了公司良好的运行管理状况。

  公司在年报中公布了10股送4元的分配方案,分红收益率达到2.1%左右。

  (2)在建项目进展顺利公司在云南昆明的天安50万吨壳牌煤气化合成氨装置建设进展顺利,目前主体设备安装基本完成,大部分装置已经进入收尾和单体试车阶段,计划于7月进入试车。

  玻纤业务方面2006年生产玻纤15.5万吨,同比增长43.74%。重庆大渡河区在建6.5万吨,长寿地区在建3万吨。天勤公司电子布项目均在实施中,我们预计由于公司在产品品质和结构方面的优势,未来两年公司的产量和盈利有望增长40%~50%。

  公司在长寿的6万吨聚甲醛项目一期3万吨将在08年投产。

  (4)维持盈利预测和审慎推荐评级尽管国家天然气价格涨价方案迟迟没有出台,我们仍然认为2007年、2008年持续价格上调的可能性比较大。

  但由于行业成本支撑,尿素价格并不会大幅度下跌。而公司的玻纤业务快速增长带来公司整体盈利的增长,我们维持2007年和2008年6.9亿元和8.66亿元的盈利预测,每股盈利为1.29元和1.61元,每股盈利没有考虑转债的摊薄,公司可分离转债附带权证完全行权摊薄为10%左右,行权时间为可转债发行24个月以后。

  当前股价对应公司2008年市盈率水平在11倍,目前仍然低于A股大宗化工企业平均水平,维持审慎推荐。时雪松中金国际

  作者:0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