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联通争抢集团客户

  签约兴业银行,展现“全业务”优势

  本报讯 记者马勇报道:联通开始全面展示“全业务”的优势,进一步拓宽发展和服务空间。

  昨天,联通与兴业银行联合宣布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通将把其固网、移动、数据、增值业务进行打包,向兴业银行提供包括基于互联网的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呼叫中心、长途线路、手机邮箱、视频会议等多项通信服务。

  联通数据固定部总经理朱士钧透露,将固网和移动业务打包拼抢客户的做法,开创了国内运营商同时向用户提供固网及移动服务的先例。据了解,在签约兴业银行后,联通将把这一举措向企业集团用户进一步扩展。

  与此相对应的是,联通集团副总李刚在联通召开的2007年工作会议上表示,联通将从单一的移动通信服务商,加快向“综合服务商”转型,以在传统的移动业务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市场份额。

  业内人士分析,联通双网战略获得成功之后,在传统的移动业务基础上继续挖掘潜力,拓宽利润空间成为了必然之举。截至去年12月底,联通全国用户已经达到1.42亿。其中联通C网业务通过推出普及的CDMA手机和高端双模双待机等措施,获得了意料之中的成功,除了使得C网获得全年盈利之外,新增用户也在不断增加。另外,联通已开始逐步升级G网,将现有的网络速度提升至准3G的2.75G水平,网络速度将得到进一步提高。

  兴业银行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在运营商将移动业务及固网捆绑后,在网点上处于劣势的中小商业银行,则有望通过和运营商合作,以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新兴业务,弥补其网点扩展的不足,并降低其成本,拉近和大型银行的差距。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