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后分析

大通证券分析报告(0201)

  厦门国贸:股指期货第一股 参股三钢闽光

  董政 大通证券

  信托板块全面走强,而以厦门经济特区国际贸易信托公司为前身的厦门国贸(600755),以信托公司为发起人,控股注册资本1亿的期货旗舰国贸期货,参股海通证券,交通银行,并且是近日大牛股三钢闽光的第二大股东,金融资产的大幅增值。

  一,被市场忽略的信托概念

  厦门国贸(600755)的前身是“厦门经济特区国际贸易信托公司”,伴随厦门经济特区建设的发展而不断壮大。随后经股份制改造曾用名“厦门经济特区国际贸易信托(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厦门国贸等。从公司的发展来看,其前身就是信托公司,因此公司与信托有着密切的关系。而信托,最大的优势就是投资范围广,事实上厦门国贸(600755)正是承接其信托背景,其投资领域涉足进出口贸易,金融,有色金属等领域。该股正是一只被市场忽略的信托概念股。

  二,期货航母,股指期货第一股

  券商、银行、保险、信托……,市场下一个被炒作的金融概念将是什么?期货概念,可能性最大。因为随着股指期货呼之欲出,参股期货公司,尤其是那些拥有《期货经纪业务许可证》的期货概念股,很有可能成为信托之后下一个被市场追捧的热点。而国内期货公司良莠不齐,注册资金超1亿元的凤毛麟角。目前A股的期货概念股多数停留在概念之上。但厦门国贸(600755)却不同。公司持有95%股权的厦门国贸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注册资金达壹亿元人民币,是全国第二家注册资金超亿元的期货公司。公司拥有《期货经纪业务许可证》,是三大期货交易所的正式会员。绝对控股期货航母厦门国贸期货,随着股指期货的临近,期货牌照价格水涨船高,厦门国贸(600755)无疑将成为A股市场期货概念第一股。

  三,股权投资大幅增值

  或许正是因为厦门国贸(600755)的信托前身,公司在金融等领域进行了广泛的股权投资,如今已到了收获期。大牛股三钢闽光(002110)于中小板上市,与发起价相比股价接近翻倍。而厦门国贸(600755)是三钢闽光(002110)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数量达到2080万,以三钢闽光最新收盘价计算,公司此项股权投资增值超过两个亿。同时持有海通证券5000万股,已计提损失2700万,出资1798万元持有交通银行872.82万股。海通证券借壳都市股份十三个无量涨停,交通银行海归倒计时,公司上述三大金融资产,保守估计增值也在7个亿之上。

  信托概念,控股期货航母国贸期货,参股海通证券,交通银行,并且是大牛股三钢闽光第二大股东。公司可谓集当今市场几大主流热点于一身。再考虑到公司的外贸,码头物流以及地产等主业,公司内在价值超过15元,即使以最保守的估值预测,公司也应享有20倍以上的PE,其合理股价应该在10元之上,目前价格显然被低估。

  走势上该股正形成标准上升通道,近期借助房地产板块调整而顺势洗盘(但去年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地产业务竟然不足主业的一成!),后市值得密切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