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安海斯扩大在华销售网络

    美国酿酒商安海斯公司(Anheuser-Busch)计划扩大在华品牌的分销网络,以与竞争对手SABMiller PLC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啤酒市场一争高下。

    安海斯国际业务(Anheuser-Busch International)首席执行长斯蒂芬?巴罗斯(Stephen Burrows)周一表示,安海斯今年将把哈尔滨1900(Harbin 1900)和哈尔滨冰啤(Harbin Ice)两个啤酒品牌的分销网络扩展至中国另外12个市场。

    这家总部设在美国圣路易斯的酿酒公司去年将这两个啤酒品牌引入中国约30个市场,最近又开始在美国销售哈尔滨1900品牌啤酒。

    巴罗斯深信,哈尔滨1900在中国市场将成为一个全国性的啤酒品牌。

    他指出,2006年前9个月,安海斯在华销量和营业利润增长了20%。该公司将于2月1日公布第四财政季度业绩。

    在中国这一高度分散的啤酒市场,为了争取定价权和打造品牌实力,安海斯和SABMiller近年来均跃跃欲试,希望打造出全国性品牌。尽管中国市场销量可观,增长潜力巨大,但在安海斯、SAB和比利时InBev SA等全球大型酿酒公司的集团利润总额中,来自中国市场的利润还不足1%。

    分析师说,SABMiller在通过其“雪花”品牌进入中国全国市场方面相对来说做得比较成功,该品牌的生产商是其与中国华润创业(China Resources Enterprise Ltd.)合资组建的华润雪花啤酒公司(CR Snow)。去年前9个月,雪花啤酒的销量增长近一倍。据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最近发表的报告,去年全年,华润雪花超过青岛啤酒(Tsingtao Brewery)成为中国销量和收入最高的啤酒生产商。

    雪花的成功对安海斯来说是双重的打击,安海斯持有青岛啤酒27%的股份。

    有分析师提出,安海斯在全国范围推广上述两个品牌的做法可能会与其在青岛啤酒的利益产生冲突,但安海斯人士表示,这不是个问题。

    巴罗斯说,越是集中于中高档品牌对我们越好。从盈利性方面来说,众所周知,目前中国对我们还只是一个低端市场。

    据安海斯估计,目前,中国喝啤酒的人里只有13%的人会选择中高档啤酒。

    九十年代初,许多全球性啤酒商纷纷进入中国市场,希望在这里销售中高档啤酒,但面对中国本土数不清的廉价啤酒的激烈竞争,这些厂商最后不得不选择退出。

    到2000年初,随着中国消费者购买力的上升,一些合资企业重返中国,并掀起了一波并购潮。但问题依然存在。由于成本压力,许多品牌的啤酒都选用可回收的酒瓶,这给生产商在全国大范围销售啤酒带来了难度。

    Mei Fon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