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传闻打压市场 消息面决定下个交易日走势

  新希望论市:短期大盘回到2800点整理区域底部,若没消息面利空,后市有望展开反弹,回到震荡区域的中枢位置。大盘运行情况:今日大盘震荡下行,大幅杀跌,尾盘大跌接近150余点创下了数年来的单日最大跌幅,几大指标股以及前期强势的一线蓝筹大幅杀跌是大盘调整的重要负面动力,而其他个股的恐慌性抛盘则加重大盘的下跌趋势,短线做空动力较为强大。

  走势上看,指数连续破了2900和2800点两个整数关口,因此我们可以肯定大盘上攻3000点的行情已经结束,后期将是在2600点到2800点之间的大震荡,但是,只要消息面没有出现利空,短线大盘的涨跌都不会太偏离运行的中轴区域2800点,过大的涨跌都将会带来反向运行,若没有消息面利空,料明日将形成反弹。个股操作方面,短线以防范风险为主,短期涨幅过大的个股坚决减持,尤其部分投机性较强的个股,坚决以减仓出局为主。同时我们认为不能太悲观当前市场的,若没有利空,部分守候场外的资金将会选择在这种大跌情况下入场,因此部分基本面优异,投机性不强的个股将具备较好的机会,有短线行情,值得重点关注。

  选股思路:市场在利空传闻中暴挫之后,又在权重股和核心蓝筹股的带动下再度展开调整,综合市场反应来看由于市场资金丰富,而核心价值由于筹码稀少,所以在杀跌之后依然很快就获得资金追捧,机会方面关注主力酝酿行情受挫的个股,后市反扑的机会依然存在:中原环保(000544)。公司将磨料磨具资产与郑州市污水净化公司拥有的王新庄污水处理厂经营性资产进行置换,置换后,公司将成为一家公用事业领域的环保企业。王新庄污水处理厂位于郑州市东郊,是目前淮河流域最大的城市污水处理厂,占有郑州市50%左右的市场份额,郑州市十一五规划2010年实现中心城区日供水125万吨能力,日处理污水80万吨能力。王新庄厂设计污水处理量40万吨/日,实际污水处理量31.5万吨/日,若置换成功,公司07年每股收益将达到0.19元,基本面有积极向好趋势。

  该股重组之后有望成为一只新的环保题材新秀,前期资料显示该股主要由民间资金运作,三季度开始有机构投资者介入,表明该股基本面确实存在着实质性转变的预期,先知先觉着已经提前对其进行挖掘,对于这样一只个股今日顺势跌停很大程度上存在主力刻意打压洗盘的嫌疑,尾盘大单抢筹说明有资金介入迹象,可重点关注。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