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广东农民人均纯收入过五千元 增幅为十年来最大

   中新社广州一月三十一日电 (陈唯)记者从广东省农业工作会议获悉,二00六年,广东预计实现农业总产值二千六百七十亿元人民币 ,农民人均纯收入五千零八十元,为一九九七年以来十年间最快的增幅。

  据介绍,二00七年,广东农村经济工作将突出发展现代农业、效益农业和特色农业,全面提高农业整体素质,力争农业总产值和增加值均增长百分之四点五左右,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百分之五点五左右。

  同时,广东将着力构建以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为核心的社会救助体系,今年要将农村人均年收入低于一千二百元的困难家庭全部纳入低保,比原纳入标准提高了二百元。

  对于农村的孩子,二00七年广东省财政将大力支持公共教育优先发展,从二00七年秋季学期开始,全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收课本费;继续对人均年纯收入一千五百元以下的农村困难家庭子女义务教育阶段给予生活费补助。同时,到今年年底,将农村中小学危房全部改造完。

  据了解,“十五”期间,广东省级财政投入基础教育一百一十多亿元,二00五年秋季开始在十六个扶贫开发重点县实行免收农村义务教育杂费的试点。二00六年秋季,在全省农村全面实施免费义务教育,一千多万学生受惠。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