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市猛烈回调 机构未改预期

    昨日,沪深股市以猛烈的回调结束了新年首月的交易。上证综指下跌了4.92%,深证成指下跌了7.62%,双双创下近期最大单日跌幅。

代码 股票名称 5日涨幅 5日多空比例
1A0001 上证指数 -- 多64.93% 空24.05% 参与讨论
399001 深证成指 -- 多61.38% 空24.68% 参与讨论
399106 深证综指 -- 多100.00% 空0.00% 参与讨论
399300 沪深300 -- 多% 空% 参与讨论
1A0015 红利指数 -- 多100.00% 空0.00% 参与讨论
1B0007 上证180 -- 多100.00% 空0.00% 参与讨论

  沪深两市全天呈现震荡滑落的格局,尾市跌势有所加剧,至收盘,仅有不足一成的个股上涨。钢铁、石化、金融等权重板块位于跌幅前列,而房地产股也延续了近阶段调整格局。两市跌停的非ST股接近50只,跌幅超过7%的个股比比皆是,市场呈现出较明显的恐慌气氛,部分投资者开始担忧大盘见顶。

  偏股型基金净值遭遇自2005年底以来的最大一次挫伤。统计显示,昨日份额净值跌幅超过5%的偏股型基金个数达到108只,部分基金净值单日跌幅超过8%。

  市场人士认为,昨天股市的大幅杀跌并不出人意料。经过各板块的轮动普涨后,市场的整体估值已经达到了较高的水平,本轮行情又缺乏一次像样的调整,一旦出现风吹草动必然会引发获利盘出局。而前期的一些政策性警示信号,也开始让场内资金心存疑虑。

  另一方面,以核心蓝筹股为样本的上证50板块,自新年来一直呈现价量背离的态势,与上证综指的持续放量形成鲜明对比。这种迹象表明,核心蓝筹股从新年开始已经“退居二线”,部分主流资金可能已在人气鼎盛之时悄悄派发。

  不过,在提醒投资者注意短期风险,尤其是一些绩差类股调整风险的同时,许多研究机构还是坚定看好股市未来的长期趋势。他们认为,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资本市场制度变革和大扩容以及全球流动性聚焦中国的大背景并未改变,上市公司业绩的不断增长也将使得目前略显高估的估值水平趋于合理。

  今日推荐
    股市暴跌 市值一日缩水5584亿
    泡沫恐慌笼罩牛市 股市已遭遇四位重磅级看空者
    十五机构荐黑马 牛股寻踪
    选股思路 荐股大观
    今日网上将申购两只新股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