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去年中国民营经济继续高速增长 进出口总额增多

   中新社北京一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徐长安)继二00五年中国民营经济高速增长以来,刚刚过去的二00六年,中国民营经济继续以高于全国经济增长速度的水平发展。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三十一日在北京举行中国民营经济形势分析会,发布二00六年度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形势分析报告。

  报告指出,去年中国个体私营企业大幅度增加。报告引述国家工商总局的数据说,到去年底,登记注册的全国私营企业达到四百九十四点七万户,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五,占全国企业总数百分之五十七点四;企业注册资金总额为七点五万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二;已有六千三百九十五点五万人在私营企业就业 。此外,登记注册的个体工商户为二千五百七十六万户,比上年增长百分之三点八;资金总额为六千五百一十五亿元,从业人员五千零四十五万人。

  民营经济投资也大幅度增长。报告显示,到二00六年底,城镇中的非国有及国有控股经济即全部民营经济的固定投资总额达到四万八千二百六十亿元,比二00五年增长百分之三十七点七,高于全国增长率十三点二个百分点,占全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 总额的比重由二00五年的百分之四十六点七提高到百分之五十一点六。

  报告分析认为去年中国私营工业经济和快速发展,私营企业进出口总额高速增长。来自国家海关的统计显示,到二00六年底,全国私营企业进出口总额为二千四百三十六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四十六点五,高于全国增长率约二十三个百分点。其中出口总额为一千七百零七点六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五十二点一,占全国出口比重百分之十七点六。

  报告同时指出中国民营经济的效益和社会贡献也不断增长。到二00六年十一月,规模以上私营工业利润总额为二千五百二十一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四十七点二,占全国规模工业利润的比重提高了一点四个百分点。

  在私营工业企业利润快速增长的同时,个体私营经济税收也快速增长。报告引述国家税务总局统计,二00六年私营企业税收总额三千四百九十五点二亿元,比二00五年增长百分之二十八点六,高于全国六点七个百分点。个体户税收总额为一千一百九十四点七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八点六。

  报告同时总结认为,中国民营企业素质进一步提高,私营企业组织形式及治理结构不断优化,企业经济实力增大,企业自主创新 能力增强,民营上市公司明显增加,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