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A股跳水拖H股大跌 高盛力挺中资银行股

    本周二刚刚开始回暖的香港股市在内地A股急泻的拖累下,昨日再度大幅下跌。国企指数高开低走,上午维持小幅上扬,下午受到内地A股的影响,出现急剧下跌,一度大跌近3%,不过尾市大规模的观望资金开始逢低吸纳,令指数跌幅收窄,收市报9602点,跌169点,跌幅为1.73%,成交额放大至107.57亿港元。

  恒生指数昨日也是高开低走,下午在中国移动的拖累下逐渐下挫,盘中一度跌至20009点,收报20106点,挫354点,跌幅为1.73%,成交额也随着尾市买盘的增加而放大至506亿港元。红筹指数昨日也跌78点,收报3370点,成交62.85亿港元。

  中资金融股全线下滑,依然是国企指数的主要杀手。前期急升的中财险昨日跌得也很猛,收盘挫4.18%,报4.58港元。中国人寿H股跌3.39%,收报22.8港元,不过仍然守稳50日均线,该股拖累国企指数46点的跌幅。中国平安A股将在春节前发行,但是其H股并未受到提振,昨日仍然跌1.7%,收报37.7港元。花旗集团看好中国平安H股,称其A股上市后可令其账面值上升72%。摩根大通则维持中国平安H股中性评级,并给予该股35港元的目标价。

  五家中资银行股昨日也遭受了大幅的沽售压力,建行跌2.13%,中行和交行跌1.03%及1.52%,该三只股份就拖累指数近三成的跌幅。招行和工行昨日也分别跌1.86%及1.09%。

  高盛昨日发表研究报告称,虽然市场忧虑中国于下半年将加大宏观调控力度或加息,令相关行业股份股价波动,但中资银行在强劲的经济增长和良好的资产质素带动下,盈利将有显著增长,加上持续的银行业改革将减少银行系统及宏观经济滑波的风险,因此持续看好该类股份的前景。高盛表示,中资银行股经过近期的健康调整后,后市有望继续上扬。该行将中资银行H股一年目标价调高10%至22%,而中资银行A股的目标价调升20%至50%。在中资银行股中,该行最看好的股份为工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A股与H股,以及上海浦发银行。高盛同时调高招商银行H股的投资评级至“买入”",但因工行A股估值较高,故把其评级调低至“中性”。

  中资电信股和地产股昨日也仍然没有逃出厄运,午后开始大幅下跌。中国移动昨日挫3.24%,拖累恒生指数超过三成的跌幅,中国联通昨日也跌4.73%。受内地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中资地产股近期一直未能摆脱颓势。华润置地昨日挫5.66%,居红筹成份股跌幅之首,富力地产和中国海外分别跌3.7%及3.68%。前期急升的中资钢铁股昨日的沽压也较沉重,鞍钢及马钢H股分别跌5.27%及4.05%,居国企指数跌幅前列。不过重庆钢铁则继续受发行A股的提振,收市升1.81%,创近两年半来的新高。

  分析指出,香港市场昨日的大幅下跌,主要是受到内地A股市场的拖累,同时美联储本周即将公布的息率方向也给香港市场增添了不确定的因素。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