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民企已占经济增量70%至80%

  【记者史晓芳贾林男1月31日北京报道】

  黄孟复(黄孟复新闻)指出民营经济已成为构建和谐社会 重要力量

  全国工商联今天在此间举行了2006年度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形势分析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在会上用翔实的数据和丰富的事实阐述了“十一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喜人形势。

  他说,2006年,是党和国家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方针政策特别是国务院“非公经济36条”进一步落实的一年,非公有制经济的法律、政策和市场环境不断改善,非公有制经济取得了更大发展,为国民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来源。

  黄孟复介绍,2006年民营经济继续以高于全国经济增长速度的水平发展,年底时登记注册的全国私营企业达到494.7万户,比上年增长15%;注册资金总额为7.5万亿元,增长22%;从业人员为6395.5万人,增长9.81%;投资者人数1224.9万人,增长10.36%。

  黄孟复强调,民营企业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推动经济发展,占GDP 的65%左右,占经济增量的70%-80%,成为经济发展的最大动力来源。

  2007年中国的宏观经济仍将保持快速稳定健康发展态势,这为民营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宏观环境。

  在会上,黄孟复继续强调民营企业要为构建和谐社会承担更大责任,即推动发展的责任,推进公平的责任,促进自由创造的责任,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的责任,遵守法律法规的责任,遵守道德诚信的责任,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的责任。(分析报告见七版)

  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郑新立新闻,郑新立说吧)说,当前民营经济的发展,面临着非常好的形势。各个地区要为民营经济的发展创造更好的政策环境,努力创建一个创业型的社会。

  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副司长王黎明表示,各级政府应该在完善行业准入的配套政策上下工夫,在若干重点领域加快制订完善行业准入的配套政策,切实贯彻平等准入、公平待遇的原则。

  “我看好非公经济的发展。”国务院研究室工交司司长陈全生建议,现在应集中力量,重点突破———就是允许非公经济办地区性小银行,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

  “民营经济对于工业来说,对整个工业增长起到了巨大的作用,为中国经济持续保持一个较高的增长速度做出了巨大贡献。”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姚景源新闻,姚景源说吧)表示,“宏观经济中的各种价格处于较低水平,说明民营企业利润的获得,不是依赖单纯的涨价,而是综合竞争力的加强。”

  此次“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形势分析会”由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第一副主席胡德平主持。

  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全哲洙,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公室副主任曹玉书、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尉士武、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张世平、台盟中央副主席李敏宽,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张龙之、谢伯阳、孙晓华、辜胜阻、褚平、沈建国、林毅夫(林毅夫新闻,林毅夫说吧)、甘国屏等出席会议。

  会后,全国工商联举行了2007年新春招待会,来自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专家学者、民营企业家、外国驻华使节和首都新闻记者,以及全国工商联老领导老同志孙孚凌、瞿怀明、桓玉珊、王治国、姜永涛等共400人出席了招待会。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孟复 | 姚景源 | 林毅夫 | 郑新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