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狼终于来了吗

    虽然敏感的业内人士在近期感受到调整的寒意,但绝对没有想到昨日A股市场会出现如此惨烈的下跌。

  面对如此的恶劣技术走势,有观点认为市场一直念叨着的调整之狼真的来了,即大盘的趋势已发生了改变,从而悲观论在盘面蔓延,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清仓舆论渐成主流。

对此,笔者认为大盘的趋势有中长线趋势与短期趋势之分,目前的市场信息的确有市场趋势改变的征兆,但这改变的仅是短期趋势。

  因为决定市场长期趋势的力量不是来源于政策面导向的改变,也不是来源于基金重仓股的一日急跌,而是来源于决定大盘牛市与否的经济增长,毕竟证券市场是宏观经济的晴雨表,海外证券市场的经验显示出股票市场往往会率先对经济趋势作出提前的反应,即便在快速发展的A股市场,其实也对经济发展有提前反应的能力,2003年的五朵金花、2005年下半年的牛市来临均显示出证券市场对宏观经济的敏感的洞察能力。

  反观目前我国宏观经济的发展势头,依然强劲有力。所以,证券市场的长期牛市趋势依然未有根本性的改变,更何况,支撑本轮行情支点的人民币升值、资金流动性过剩等因素也是未有根本性的改变。面对近期的大跌,笔者难以得出转势的结论。

  当然,所谓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牛市的前景固然乐观,但运行过程中也是波折前行的,也就是说,牛市的长期趋势是确立的,但并不代表短期趋势永远是一路快跑,其中必然会伴有震荡回落的走势。尤其是当市场氛围在短期内出现变化时,往往会引发震荡回落的短期走势出现,比如说近期的估值泡沫争论已给A股市场降了温,而且相关部门也指出将严查银行信贷资金违规进入证券市场。

  但是由于前文提及的长期趋势的支点等因素,目前A股市场的回落并不是市场长期趋势的改变,而是短期运行的改变,是A股市场牛市的一次正常的回落,也就是说,如果说狼来了,充其量是短期的调整来了。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