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基金调仓是暴跌的元凶

  暴跌释放风险 调整空间有限

  基金调仓是暴跌的元凶

  周二两市出现大幅杀跌,深市下挫超过7%,创出本轮行情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沪指也形成接近5%的跌幅,市场多头遭到较大的打击。形态上看,昨日两市呈现破位下行的走势,20日均线被快速击穿,同时沪指5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整体市场表现出较弱的走势。

不过昨日成交量和前日基本持平,显示市场心态尚未出现大的变化。市场尾盘反弹力度较弱,预计短线还有惯性下挫的可能,但近几个交易日市场出现短线超跌迹象,因此下探后有企稳反弹的可能。

  从昨日盘面上看,都市股份依旧毫无悬念地封死涨停,上海本地股最近重组题材比较丰富,如沪东重机、新光明集团等,因此对上海本地股我们应该持续关注。早盘电力板块表现相对突出,皖能电力最终以涨停收盘,闽东电力天富热电乐山电力等涨幅居前。高校概念类个股集体表现良好,中国高科交大博通诚志股份等封上涨停,该板块持续力度很难推测,建议投资者不要追高。部分S股表现良好,如S大水、S美菱、S华夏通等纷纷以涨停报收。跌幅榜上看,权证 仍然维持较大的跌幅,沪场JTP1、五粮YGC1、邯钢JTB1等跌幅均在10%以上。最近表现良好的华夏银行民生银行等一度跌停。基金重仓 股成为重灾区,中集集团青岛啤酒中国国贸中联重科等基金重仓股纷纷跌停,基金的调仓动作成为做空的元凶。

  (武汉新兰德)

  大跌构成有力的洗盘

  昨日,中国联通中国石化等指标股均接近跌停收盘,大盘指标股的暴跌是促成指数滑下的最直接原因。按照目前市场运行情况,市场的快跌并不是坏事,调整之后洗净筹码,正是机构资金建仓之时。随着国内基金破万亿元,机构主导的牛市 气氛将不会因为一时的跌势而有所更改,场内外资金供应显然是供大于求,大跌更成为新基金建仓的契机。

  市场的探底是必需的,但短线的空间却已经非常窄小,经历了连续的震荡,部分获利盘回吐压力逐渐解去。而周三表现出来的恐慌,从指标股的大幅动向,明显可以预期到机构利用大盘股调节指数的计划。多空分歧所产生的震荡行情在周三大跌之后将可能出现明朗,虽然周三空头能量宣泄一时,却也是多头力量再度凝聚之时。只待消息面逐渐明朗,股指大有可能再度形成反弹攻势,本次的大跌无疑将成为最为有力的一次主力洗盘,预计后市将形成探底回升的转强走势。

  (浙江利捷)

  控制仓位 回避风险

  受市场整体估值压力与宏观政策紧缩预期等因素影响,周三深沪大盘呈现恐慌性杀跌行情,双双以长阴线报收,市场累积风险得到集中宣泄。

  在3000点整数关前徘徊了近8个交易日之后,市场整体估值压力与收紧流动性的预期最终导致周三市场出现全面暴跌行情,沪综指和深成指分别暴跌4.92%和7.62%,单日跌幅在近年来行情中也较为罕见。周三市场恐慌性杀跌盘的倾巢而出,使得近阶段大盘持续上涨之后所累积的风险得到一次集中性宣泄。考虑到当前已经进入年报预告和披露阶段,加上即将迎来春节长假,在具体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首先应降低持仓比重,尤其是要对获利丰厚的品种继续逢高减仓;同时应该主动回避行业的政策性风险以及规避可能的年报业绩风险。在合理控制仓位比重的同时,也要积极挖掘基本面良好、业绩确定性增长的潜力品种;另外对存在实质性重大资产重组或具备优质资产注入预期的品种也应密切跟踪或适当布局。

  (广州万隆)

  中期调整序幕拉开

  大盘蓝筹、金融以及地产板块无疑是近期市场的焦点所在。这些品种不仅是前期的绝对领涨板块,同时也直接左右了股指以及市场做多人气。考虑到地产股已经连续大跌三日,因此短线反弹的几率明显增加,最终股指反弹的力度将取决于这些蓝筹品种的总体表现。

  继地产股近日出现明显的走弱态势后,周三蓝筹板块出现全线的下跌,最终引发股指大跌。由于大盘出现恐慌性大跌,过激特征比较突出。因此,虽然今日大盘反弹要求较为强烈,但中短期来看大盘仍将以振荡中探寻底部为主。

  大盘指标股、地产以及金融股仍是决定大盘方向的关键。近期随着地产板块的率先走软,金融股又出现较H股明显溢价局面,两大领涨品种分歧大增,最终引发大盘蓝筹全面回调。而这种局面显示,主力机构正在开始考虑阶段性减仓。

  昨日,虽然两市仍有超过100只个股出现逆市上涨,但是除了个别股票外,基金等主力机构的主动性买盘已经大幅减少,相反,主动性减仓基本占据了市场的主导,部分强势个股行情仍然存在短期机会,但在底部探明前仍应谨慎为好。

  金融、地产以及钢铁等近期强势品种均出现全面大跌,最终的做空合力形成了股指的大幅下挫。特别是茅台、苏宁等消费类龙头品种也出现大幅下跌,跌幅超过5%的个股达到700只以上,说明当前阶段,机构已经认同市场进入中期调整阶段。(北京首放)

  宣泄之后峰回路转

  昨日权重蓝筹股由此前的分化转变为全面下跌,这种整体的趋势加重了指数的震荡。实际上权重蓝筹股今年以来对指数的拖累相当明显,中国人寿计入指数以后短短的7个交易日跌幅达到22.64%,工行进入2007年以来跌幅达到19.19%,中行为8.66%。而这些似乎与机构纷纷调低权重蓝筹股评级有关。

  当前权重蓝筹股及市场的高位震荡局面依然可以归咎于资金的博弈。一方面,对于老资金而言,由于他们所重仓持有的股票大多为景气周期型,此类个股的特性就是越是行业高峰越是风险最高的时候,当前的石化、钢铁、煤炭等行业就是这样的特征。同时,考虑到一些老资金仓位大多较大,减仓就顺理成章。另一方面,牛市火爆下,场外的新资金通过各种途径不断进入市场,一些近期持续超跌的股票或将成为它们的猎物。于是就有了超跌股有新增资金建仓,而权重股则有老资金兑现的特征。目前超跌股与权重股的一张一弛反映了老资金正在与新增资金角逐与博弈。新增资金看到的是大跌之后的风险释放,机会凝聚,同时老基金看到的则是风险凝聚,机会不多的市场格局。而随着权重股的持续超跌,这部分品种也将成为新资金涉猎的对象。从而有望再度迸发出做多的激情。如此大盘进一步大幅调整的空间将被封杀,市场并不会出现如部分投资者想象深幅调整局面。与此同时,眼下多数个股出现超跌,市场的参与机会相对放大,而报复性的反弹往往极具震撼力,因此,值得投资者适时把握。(国泰君安)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