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搜狐证券新股发行专网 > 新股发行进行时

平安过关保险股老二来了

    1月30日,平安保险A股首发申请获得通过。此时,距沪深股市首只保险股中国人寿上市不足一个月。

  “这绝对是一只值得买入的大蓝筹,预计最快本月平安保险A股就将上市。

”一位基金人士昨日表示。

  发行不超过11.5亿A股

  平安保险本次发行不超过11.5亿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6.5%,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73.45亿股,其中A股不超过47.86亿股,占65.17%;H股不超过25.59亿股,占34.83%。

  平保最近几年的业绩出现了大幅飙升。招股说明书显示,在国内会计准则和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平保净利润额2003年分别为21.06亿元和23.20亿元,2004年分别为26.08亿元和31.16亿元,2005年分别为33.38亿元和42.26亿元,2006年1~9月分别为36.77亿元和53.17亿元。

  按发行后总股本73.45亿股和2005年业绩计算,平保的每股收益为0.454元(国内会计准则)。

  平安股价将超国寿

  昨日,平安保险H股股价下跌1.69%,报收于37.7港元,中国人寿H股跌3.39%,报收在22.8港元,国寿A股下跌4.4%,收于38.21元。

  业内人士预计,参考平保H股股价,平保A股询价区间约在30~35元之间,而发行数量相对较少,必然导致机构追捧,上市后可能进一步上涨。一基金经理称,中国保险业未来具备非常大的增长空间,即使发行价为35元,他们也会全力申购。

  目前,国寿A股较H股溢价67.6%,假设平保A股上市时,其H股股价在30元之上,那么,不排除平保A股直接开在50元之上的可能。

  据透露,平保初步计划在春节前完成发行,并将在春节后上市。记者 毛晋楠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