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油价 > 石油涨价之国际市场篇

中缅油气管道细节首次浮出 连接世界主要产油国

中缅油气管道细节首次浮出 连接世界主要产油国

中缅两国一直有意设计一条中缅输油管道,使之成为连接中国与世界产油国的通道。

  中缅油气管道细节首次浮出

  当前是:全文显示

  破解马六甲困局不再纸上谈兵

  晨报讯(记者 李隽琼)中国破解马六甲困局已不再是纸上谈兵,一条大西南石油天然气通道的修建细节首次浮出水面。

  在日前的中国-东盟油气管道项目合作论坛上,缅甸国有石油商的董事总经理U Myint Kyi表示,一个由缅甸和中石油集团人员组成的联合研究组正就一条天然气管道路线开展预可行性调查。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规划总院副院长韩景宽在会议间隙也表示,双方还在共同研究建造一条路线与上述天然气管道相同的石油管道。

  在中国海外能源战略的构想中,缅甸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中缅两国一直有意设计一条中缅输油管道,让它成为连接中国与世界产油国之间的一大通道——通过印度洋,从缅甸进入云南,以避免过分依赖太平洋,防止中国石油“生命线”权重过度集中于马六甲海峡。

  近几年来,国内力主修建这条大西南通道的呼声更是此起彼伏。但对于它具体落点的设想细节却是首次“曝光”。韩景宽表示,中国可能会在云南省昆明市附近建造一家炼油厂,对通过上述管道进口的原油进行加工。但由于还未完成可行性研究,目前中缅双方均拒绝提供管道建设的时间表。

  目前,这条大西南通道得到了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助推。早在2005年,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就透露,该市市政府和中石化正在向国务院争取中缅石油管道,希望它能够经云南进入重庆。

  而包括中石化、中石油和中海油在内的中国三大国有石油商已经快马加鞭地在缅甸的石油项目安营扎寨,中缅石油勘探开发项目区块的总开采面积已经超过渤海。就在半个月前,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与缅甸国有石油商在缅甸签订正式合同,获得缅甸3个深水区块的石油天然气勘探开采权。

    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景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