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小组成立 摸底六万亿国有资产

   记者1月31日从财政部获悉,为进一步做好全国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财政部日前成立了全国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小组,统一组织和协调清查工作。

  据财政部介绍,资产清查工作小组的职责包括,统一组织和协调全国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拟定资产清查的相关办法和配套措施,对资产清查数据进行汇总、审核,并根据国家现行规定和资产清查有关政策,对资产清查结果进行确认和核实等。

  据悉,资产清查工作小组组长由财政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楼继伟担任,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开展资产清查工作,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兼任清查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

  2006年底,财政部召开全国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决定从2006年12月开始对全国行政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清查,清查工作预计将于2007年7月基本结束。

  楼继伟在电视电话会上介绍说,全面摸清行政事业单位“家底”是此次资产清查的基本任务,通过资产清查,找出资产配置、使用、处置等各个环节的管理“真空”和“漏洞”,研究出台针对性强、切实有效的政策措施,维护国有资产的安全和完整。

  资产清查的另一目的是要获取资产管理的初始化信息、实行动态监管,为部门预算管理提供全面、可靠的信息支持,提高部门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据《中国会计年鉴》统计,截至2004年底,全国国有资产总量为11.58万亿元,其中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达到3.84万亿元,约占三分之一。官方统计显示,截至2005年底,我国行政事业单位已近130万家,国有资产6万多亿元。

  “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规模如此庞大,只有在全面开展资产清查、摸清‘家底’的基础上,才能管住、管好、管出效益。”楼继伟说。

  (新华社)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楼继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