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投行业务

两券商股权挂牌产权交易所

    今年以来,券商概念股可谓牛市中的牛股。在场外市场,货真价实的券商股权受追捧的程度又如何呢?日前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的申银万国和南京证券部分股权就引起了业内广泛关注。

  1月30日,176万股申银万国证券股权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20个工作日挂牌期满后,该部分股权的身价和归属就将揭晓。届时,券商股权的“烫手”程度将可见一斑。

  申万股权挂牌价最低0.43元

  据统计,近一个月,申银万国、南京证券的部分股权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共3次挂牌,共涉及股份达2629万股。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信息显示,1月30日挂出的176万股申银万国股权占公司总股本的0.0262%,挂牌价格为88万元,折合每股0.5元。

  该项目受让人应当具备的基本条件为:申请前三年内无重大违法、违纪经营而受到处罚的;累计亏损未达到注册资本50%的;无资不抵债或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的;或有负债总额未达到净资产50%的;符合《公司法》、《证券法》、《证券公司管理办法》及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此外,股权转让价款须在产权交易合同生效后三个工作日内一次付清。

  1月初,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还挂牌转让1051万股申银万国证券股权,占该公司总股本的0.16%,挂牌价格为448.6万元,折合每股0.43元。该部分股权已在昨日结束挂牌。

  此外,某公司持有的2.13%的南京证券股权也在1月26日挂牌,涉及股份达1402万股,挂牌价格为1558.44万元,折合每股1.11元。该项目受让基本条件与申银万国项目基本相同,另外还规定,意向受让人在举牌后,须向交易所交付300万元作为举牌保证金,同时该次股权转让价格为不含权价格,即2006年分红归出让方所有。

  据产权交易所工作人员介绍,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的股份挂牌时间通常为20个工作日。项目挂牌结束后,如有多家单位举牌,产权交易所将通过电子系统进行自动撮合,在符合受让条件的前提下,一般出价最高的单位获得该项目的受让资格;如只有一家单位举牌,则该家单位获得此项目的受让资格;如无单位举牌,则该项目自动流标。

  牛市增添券商股权魅力

  虽然上述股权的转让结果还需一段时间才能揭开面纱,但业内人士表示,应该会有不少机构参与上述股权的举牌。随着市场的回暖和券商整体业绩的好转,券商股权已经越来越走俏。

  资料显示,牛市前后,券商股权身价大不一样。2005年8月,部分国泰君安股权在上海拍卖时价格从0.62元/股跌至0.5元/股,仍然无人问津。同年海通证券、天同证券以及广发银行股权拍卖情形也大致相同。而在去年股市爆发以后,情况大变。去年12月8日,国泰君安证券5478余万股股权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最终以1.83亿元的价格成交,折合每股约3.33元,是上一年拍卖价格的6.66倍;去年12月28日,一家投资公司在天津以5.05亿元的价格拍得海通证券2.09亿股股权,折合每股约2.41元,也比上年的拍卖价高出不少。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申银万国总资产为346亿元,所有者权益为30.4亿元,每股净资产为0.45元,2006年净利润为12.24亿元;南京证券总资产42.16亿元,所有者权益为11.76亿元,每股净资产为1.78元,去年净利润为9432.8万元。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万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