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苏州高新(600736):短线

    目前盘面最震撼的是,虽然大盘周三出现大幅下跌,但是券商借壳题材的都市股份,还是义无返顾的继续开盘涨停,这已经是该股2007年开盘以来的第13个连续涨停,股价从5元多直接涨到20元之上。

因此下一只券商借壳的公司是谁?是目前最具实战价值的题材。

    又一券商公开提出上市计划,这是盘面实战最值得关注的动态,从上海证券报《东吴证券提出上市计划》来看,尚难取得发行新股上市的资格,借壳上市成为其别无选择的途经,这样其当地同属政府所控的上市公司就最有可能成为目标品种,掏金苏州板块,其中苏州高新(600736)就最为值得关注。

    上海证券报《东吴证券提出上市计划》:作为一家曾深陷经营困境的区域券商,2006年是东吴证券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公司不仅顺利晋级规范类券商行列,更是扭亏为盈,创造了公司成立15年以来的最好业绩。随着公司经营业绩的大幅提升和对未来市场的良好预期,东吴证券已将进一步壮大公司资本实力谋求公司上市作为发展目标,写入了经营管理工作计划。公司认为,上市目标的提出符合公司的发展实际,切实规划了公司未来发展路径。

    东吴证券的前身就是苏州证券公司,它成立于1992年,当时的注册资本金仅3000万元。后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公司增资改制为苏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也扩大到1.04亿元,到了2001年,再次增资扩股,吸收社会资本,共同组建了现在的东吴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10亿元。是一家正积极进军综合类证券机构的市场新生力量,并顺利晋级规范类券商行列。

    东吴证券背靠苏州,面向经济发达的江、浙、沪长江三角洲,是国内游资主力最活跃的地区,还受到未来的世界金融中心———上海的经济辐射。一方面,苏州地区正处于高速增长期,工业园区和高新技术开发区正吸引着大量的跨国公司落户,带来了资金、先进的技术和管理模式,带动了地方经济格局的全面提升;另一方面,经济的发达也提高了生活水平, 百姓口袋里的钱多了,自然会想到要更好的管理它,东吴证券正好以优质的服务为他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也为公司自身的业务发展找到了良好的契机。

    由于苏州上市公司只有十多家,且大都又是中小企业板的民营企业高价股,如鑫螳螂,新海宜等,这类股很难被其借壳,另外仪征化纤,苏福马,这类央企在苏企业也难借壳,这方面最有品味的是同属当地政府控制,且金融题材的苏州高新(600736)就最为值得关注。

    苏州高新(600736):该股是苏州上市公司中金融题材最突出的一家公司,在东吴证券宣布将借壳上市的背景下,苏州本地公司中苏州高新无疑最值得关注。一方面苏州市商业银行1170万股股份,随后又以每股1.2元的价格认购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发行的股份,认购数量不超过9000万股;另一方面,高新还持有信诚基金16%的股权,持有友邦华泰基金2%的股权,以擅长投资基金公司股权而闻名于基金行业,在基金公司收益猛增的背景下该股的价值有很大的发掘空间。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其举资参股的江苏银行正在计划上市。苏州高新原持有苏州市商业银行股份1170万股股份,2006年无锡市商业银行,苏州市商业银行等10家银行经清产核资折股后新设合并成立江苏银行, 公司原来所持有股份经折算后变更为持有江苏银行股份数1685.736万股.随后,公司又以1.2元/股的价格再增持9000万股江苏银行定向增发的股份,和原来持有的合计共10685.736万股, 成为江苏银行的重量级股东,也成为潜在的拥有银行金融资产概念股!

    去年《每日经济新闻》在报道的一篇名为"苏州高新拟1亿增持江苏银行"中提到,"增加对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投资,可以扩大公司在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领域的影响力, 借助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的融合,使公司形成新的竞争优势.董秘室工作人员表示,江苏银行计划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挂牌,到时将引进海外战略投资者,并计划上市,公司对江苏银行的投资在未来可能获得较大的资本增值."其中明显可以看出两点,其一是苏州高新正在向金融领域深入发展,欲做当地的金融巨头;二是江苏银行有着上市的计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