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亚盛集团(600108):短线

    都市股份今年复牌以后已经出现连续第十三个涨停,充分说明券商题材仍是目前视察国内最为瞩目的焦点,券商概念股仍具备强劲爆发动力。亚盛集团(600108)公司参股5.32%的西南证券目前正在计划借壳ST长运上市,券商题材极为纯正,而其三农概念也极易获得市场认同,目前股价严重低估,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热点题材一:参股券商题材,极具市场吸引力。

    亚盛集团(600108)公司斥资6600万元参股西南证券,占其总股本的5.32%,而西南证券在2006年经过增资扩股后,其注册资本达到了23.36亿元,从而成为国内一线大券商,其实力早已今非昔比。同时,西南证券已公告将借壳ST长运实现上市,亚盛集团有望获得巨额股权增值。去年以来,券商题材成为了市场最为瞩目的热点,辽宁成大亚泰集团等出现了数倍涨幅,而都市股份今年复牌以后已经出现连续第十三个涨停,这都说明券商题材所具备的强劲爆发动力。此外,公司还持有甘肃证券20%的股权,虽因甘肃证券被托管而全额记提,但不排除因牛市的持续到来而出现转机,也使得公司的券商题材更为突出,极易获得市场主力的追捧。

    热点题材二:西部科技农业,三农扶持概念。

    公司是甘肃省科学技术厅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包括生物基因、农业种植业及加工业等,在农业高科技领域具备独特的竞争优势。公司征用15000亩土地建设"高科技植物基因工程及规模化种苗克隆中心"及"甘肃亚盛科学院"、"高科技新型环保工业开发区"等高科技农业示范园区,一举进入生物基因工程领域。公司下属的高科技研究所--生物工程研究所迅速成长,其组织快繁培养室已初具规模,每年能生产各类种苗200万株,并将为公司不断提供名、优、特、新快繁种苗,促进高科技精准农业的高速发展,从而形成新型模式的高科技农业产业链。同时,公司生产的啤酒花以优质高产闻名全国,质量达到国际优级花标准,居世界第三,受到日本、英国、美国酒花专家的赞誉。现生产规模3000亩,总产超过800吨,是全国最大的啤酒花生产加工基地,是中国唯一加入I.H.G.C国际啤酒花协会的成员,市场潜力较大。我国政府已经连续四年颁布中央1号文件扶持农业,并表明将大力度加强农业科技发展,这使得亚盛集团这样的西部农业龙头企业具备了广阔发展空间。

    热点题材三:携手波音,农业机械化龙头。

    公司还是我国农业机械化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与美国星火集团共同出资2600万美元,成立甘肃亚盛泰格通用飞机有限公司,在甘肃省兰州市生产"老虎"牌轻型飞机。美国星火集团是世界著名的民用客机制造商波音公司的子公司,不仅拥有波音公司先进的飞机制造技术,而且拥有通畅的轻型飞机销售渠道。"老虎"牌轻型飞机可用于商务旅行、矿产勘探、急救、播种、喷洒农药、旅游等。随着农业集约化经营模式在国内的广泛推广和农业产业化集团规模的不断壮大,高性能、低价格的小型飞机将被广泛应用,国内市场的潜在需求十分可观。该项目预计在今年建成,年产老虎系列通用飞机200架,两人座飞机售价初定为13万美元至15万美元,四人座价格20万美元左右,投入产出率相当可观,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热点题材四:逆势拉升,补涨飙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股价只有3元出头,是目前市场中极为罕见的低价券商概念股,投资价值较为突出。从走势上分析,该股近期成交持续大幅放大,主力资金抢筹态势已经出现,而中期均线系统积极向上发散,表明中线行情已经展开,周三在大盘大幅调整背景下逆势上扬,短线强势暴露无疑,后市有望出现大幅补涨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