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短期调整不改牛市格局 巨幅震荡现战略性买点

    招商先锋基金经理张冰认为

  巨幅震荡将为投资者提供战略性买点

  在持续多日震荡后,昨日市场突然大幅下跌,沪指下跌幅度达到了4.92%,一时之间市场乌云密布。

  3000点是否已经成为不可逾越的天堑?牛市是否已经终结?记者采访了招商先锋基金经理张冰等有关人士。

他们表示,短期的调整并不会改变市场的整体趋势,对于后市依然可以坚定看好,此外实践证明,牛市中每一次较大的震荡调整,都将为投资者提供战略性买点。

  对于昨日的下跌,张冰分析说,大盘在上周冲击3000点暂时未果后,在此点位附近进行震荡整理。随着整理周期的拉长,市场心态开始变得很不稳定,同时有关流动性收紧等消息面上的影响也对市场形成困扰,尤其是本轮行情中市场表现较好的地产股和金融股也逐渐加入做空行列,使得市场做空力量迅速增强,从而引发了这场酝酿已久的调整。

  张冰认为,下跌并不可怕,因为股市本身就具有波动性,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关键是要看调整的性质和可能影响市场的因素。从市场表现看,股指在经过大幅上涨后,获利盘已累积较多,一旦市场出现滞胀迹象,筹码容易出现松动,而市场下跌也正是这种风险迅速释放的过程。但同时也应该看到,虽然昨日个股处于普跌状态,但大部分优质股的下跌并未带着成交量,说明优质股的筹码稳定性依然较强。

  另外,从市场投资价值看,虽然有观点认为市场创出历史新高后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估值泡沫,但张冰表示并不尽然。他说,不可否认,市场在创出历史新高后A股相对国际市场已不具有明显估值优势,但目前A股市场估值水平仍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同时根据相关研究结果,以及从最新公布的年报以及一些上市公司的业绩预报中不难发现,今年上市公司业绩的整体提升已成事实,整体上市、资产注入、股权激励、“两税并轨”及新会计准则的实施等制度变革将为上市公司业绩改善提供巨大的动力,预计2007年上市公司业绩仍将保持25%以上的增长,这也将为市场估值水平的上升提供重要支持。

  张冰同时表示,宏观经济面的走向也并未构成市场进行大幅调整的依据,宏观调控不会从根本上影响2007年的经济增长趋势。因为从宏观面上看,当前投资“过热”主要集中在国家重点扶持的农业、能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部门,而非原先过热的周期性行业产能无序扩张。宏观调控已初见成效,后续将以温和市场化手段为主。

  随着中国资产资本化进程加快及全流通时代的到来,A股市场即将步入大扩容时代是不容质疑的。短期内大规模扩容对市场确实会在资金、心理等方面形成一定压力。但从中长期看,大量优质资产的上市有利于促进牛市格局的合理演绎。国际成熟市场经验表明,定价合理、质地优良的资产以有序节奏的扩容,不但不会影响市场的发展,反而会完善市场的造血功能,给市场带来了新的活力。

  至于影响A股市场的外部环境,张冰认为主要是看美国经济及外围股市尤其是H股走势。利率见顶、油价回落使美国经济实现软着陆的可能性较大,对于中国经济不会产生太大影响。而随着A股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定价权正在逐步向A股市场回归,外围股市的影响力将会趋弱。

  张冰说,很显然影响市场的因素并未发生根本性变化,因此市场出现调整更多的是来自市场自身的需求,因为牛市也并非意味着股指的天天上涨。他认为,宏观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及上市公司业绩逐步改善,已经为股市走牛奠定了坚实基础,而重大制度变革及人民币升值带来的流动性充裕,为A股市场步入新一轮牛市提供了重要动力,本轮牛市尚处于中前期。而作为中国国民经济的晴雨表,资本市场的作用已经得到充分体现,促进市场更加健康、更加理性的发展应是共识,而不是以暴涨暴跌的形式来演绎行情。而实践证明,牛市中每一次较大的震荡调整,也都将为投资者提供战略性买点。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