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平安路演箭在弦上 只欠批文东风

    □本报记者 黄蕾

    平安保险A股首发已获证监会通过,只等发行批文东风吹来。知情人士昨日透露,路演询价框架雏形已显,具体行程安排将等到正式拿到批文后才能敲定。

    据记者了解,由于要赶在春节前完成路演询价工作,因此这次路演时间预计被安排得较为紧张,平安保险方面计划将兵分两路进行一对一和一对多询价:广深小组或将先落地广州,与两家基金公司广发、易方达进行初步询价,紧接着转道深圳与当地询价对象碰头,而上海的路演进程基本与深圳同步;然后,上海和广深两队人马汇聚北京,与北京的投资者会面。

    在整个询价期间,平安保险高层也将先后与上百家机构投资者见面。整个路演安排与中国人寿A股首发时相似。

    上述人士称,“两队的带队高层名单目前尚未敲定,不过,身为平安保险一把手的马明哲可能率领其中一队。”相关人士猜测,另一队有可能由总经理张子欣或履新不久的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执行官(CIO)澳大利亚籍投资专家约翰·皮尔斯(John Pearce)率队。

    随着路演日程的推进,平安集团旗下的平安证券也开始跟着忙碌起来了。记者昨日获悉,平安证券将在2007年陆续推出《保险行业系列报告》,向投资界普及保险投资、保险监管等内容。

    中国人寿A股昨日收于38.21元,跌幅4.40%,最低见37.7元,逼近上市首日价37元。昨日在大盘走软,中国人寿在股市的表现不免让人将其与平安的回归联系起来。但在国泰君安金融股分析师伍永刚看来,虽然在二级市场购买中国人寿的散户有可能选择套现去申购平安保险,但其对中国人寿股价波动的影响作用微乎其微。“中国人寿现在的价格已经处于低风险区,它的下跌是受到H股下跌及国外投行调低其评级的影响。”

    不过,路演当口,仍有市场人士提出担忧:中国人寿近期跌幅扩大是否会影响询价对象对平安保险估价的判断。伍永刚表示,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近日国内股市低迷的气氛,可能会使机构投资者在对平安保险出价时持谨慎态度。”市场期盼,平安保险能将投资价值更多地奉献给二级市场的投资者。

    另据相关投行人士分析,受近期大盘振幅放大影响,平安保险新股发行价与上市首日开盘价之间的差价可能会大大缩小,未必能如中国人寿那般充分显现“赚钱效应”,中签股民的利润空间亦可能相对不如中国人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永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