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基金经理:短调不改A股长牛趋势 部分基金在减仓

    昨日,沪深股市大幅下跌,上证指数盘中最大跌幅达到5.52%;深证成指盘中最大跌幅更是高达8.25%,收盘仍大跌629.39点,跌幅7.62%,为1997年7月7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沪深300指数全日大跌6.53%,为该指数设立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令人关注的是,沪深300指数成分股中,昨日跌幅超过7%的竟达100多只。

    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基金经理大多认为,在前期大盘涨幅过大,获利筹码集中的情况下,两市短期的调整实属正常。从长期来看,A股牛市的格局仍然不会改变。

    部分基金在减仓

    昨日,地产和金融板块延续上一个交易日的走势继续下跌,地产指数暴跌82.03点,跌幅7.73%;金融指数跌54.23点,跌幅6.36%。万科A接近跌停,华侨城A招商银行华夏银行等跌幅均超过6.9%。而前期在人民币升值和流动性充裕的刺激下,地产和金融等基金重仓股一直是市场的多头主力。

    基金四季报显示,金融和地产是基金重点配置的品种,前期这两大板块的大幅上涨积聚了大量的获利盘,而近期在土地增值税清算政策出台和金融股存在估值泡沫争议的背景下,地产股和金融股纷纷杀跌。北京一位基金业内人士透露,一些基金已经开始减持地产和金融股,转而寻找新的估值洼地。而此前也有市场传闻,易方达已经把万科清仓。面对地产调控山雨欲来之势,部分基金正在减持房地产股。

    中信证券的监测结果显示,本月的第一周,103只开放式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9.5%,相对前一周持仓比例变动-0.7%,净变动-1.3%,其中22只基金主动减仓5%以上;至第三周,103只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为78.3%,相对前一周持仓比例变动-0.4%,净变动-0.1%,其中30只基金主动减仓5%以上。

    本轮行情从2005年下半年起步,上涨时间一年多,指数涨幅高达130%,两市股票平均价格也已经翻番,市盈率大幅度攀升。与此同时,基金等机构主力获利丰厚,使一些基金有了将账面浮盈变为真实盈利的冲动。深圳一位基金经理认为,面对政策面的不确定性、部分投资者的非理性和基金自身的巨额盈利,基金显然急于兑现。

    长牛趋势未改

    从1月23日开始,大盘就逐步走下坡路,管理层也在不同的场合以温和的方式提示市场风险。舆论开始偏空,泡沫论声音此起彼伏。而市场又缺乏明显热点,龙头股开始走软。

    广发基金投资总监朱平认为,经过强劲的上涨之后,市场目前估值分歧加大,出现基金重仓股和蓝筹股领跌的现象,但从长期来看,市场风险并不是特别大。短期的调整有利于释放风险和大盘后期的持续走高。

    易方达基金投资总监江作良表示,上周五大盘在大幅下跌之后又被拉起,本次调整应该算是一次补跌,目前市场信心有所动摇,大盘出现调整很正常,技术上也有这种要求。“估计盘整会持续两三个月,短期的调整反而对后市有利,而震荡的时候正是买入的良机,牛市不会有丝毫改变。”

    北京一些基金业人士认为,以地产和金融为代表的基金重仓股目前放量下跌,但市场的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完全恐慌性的抛盘并未出现,但从技术指标上看,MACD、KDJ指标拐头向下,5日均线也掉头向下和10日均线形成死叉,显示市场短期会调整一段时间。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的经理表示,大盘在经过长时间的上涨之后,出现144.23点的下跌很正常。许多股票的估值目前已在合理估值的上限,再往上走泡沫就比较明显了。在新基金停发、老基金持续营销受限的情况下,大盘会调整一段时间,这也正好给疯狂的基金发行“浇了一盆冷水”,部分“基民”会出现账面上的浮亏,这有利于促进市场向理性的方向发展。基金也不会出现大量抛盘的情况,相反在选股时会更加重视公司的成长性。该基金经理预测,2007年年底大盘冲过4000点的可能性比较大。

    不少基金经理认为,大盘短期下试2700点甚至30日均线2695点的要求相对强烈,不排除市场会出现一波中期调整,但在人民币升值预期和上市公司盈利增长等利好刺激下,牛市的特征不会改变。短期投资者可以考虑减仓,或关注业绩较好、具有预增题材的个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