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汇丰晋信基金总经理李选进:市场应提倡适度分红

    汇丰晋信今日发布公告,旗下汇丰晋信2016生命周期基金2月6日将实施成立以来的首次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1元。公司总经理李选进表示,分红频率和分红金额不是越多越好,市场应提倡适度分红。

    据悉,2016生命周期基金成立于2006年5月,是中国第一只能提供“一站式”资产配置服务的生命周期基金,该产品强调中长期投资理念,追求稳健的中长期回报。截至1月30日,该基金的累计净值达到1.6596元,累计投资回报率为65.96%,而这样的高回报是在65%的股票仓位限制下取得的。

    汇丰晋信总经理李选进表示,此次汇丰晋信将采取适度分红的策略,每10份基金份额可以获得1元分红。对于适度分红的概念,李选进解释,分红频率和分红金额绝不是越多越好。实际上,开放式基金分红必须实现浮动盈利,即卖掉组合中赚钱的股票。这就有两个问题:一是增加交易成本;二是被迫卖掉有成长潜力的股票,丧失良好的投资机会。中国国际金融公司对近期大比例分红的20多家基金的业绩统计结果显示,这部分过往业绩优良的基金,在其大比例分红前后一个月的时间内,它们的业绩表现比同期基金整体水平低18.64%,也大幅低于同期指数涨幅。因此,盲目地增加分红次数或分红金额实际上对基金投资者的利益有损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晋信 | 李选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