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国铝业:暂停重组 拟3月份在上证所招股

    中国铝业(2600.HK)发言人张青称,该公司拟于3月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现已暂停重组活动,但只待招股工作完成,便将寻找更多的收购目标。

    她称,中铝回归A股的原因有两个。

一是融资;二是作为一家内地公司,在内地上市当理所应当。对中国铝业而言,仅在香港上市,令公司股票交易面临货币兑换等问题与不便。而在国内上市,这些问题处理起来便容易得多,而且也会提高公司的效率。

    张青指,中国铝业已暂停进一步重组,集中全力在A股上市,当前正待中国证监会批准发行计划。她表示,公司当前并没有进一步的并购计划,且已完成多数重组工作,不过在今年稍后于上证所上市之后,可能将寻找收购目标。

    首先公司会采用与合并吸收山东铝业和兰州铝业类似的方式继续吸纳旗下附属。张青表示,中铝短期无意提高氧化铝价格。当前中铝的报价仍然为每吨2,400元,但据悉市场现货价已经回升至3,000元左右。公司将在未来数月根据市场情况作出决定。香港《南华早报》上周报道,中国7家铝金属厂商共同将氧化铝价格由每吨2,800元提升至2,900-3,000元。报道又称,中国铝业计划增加氧化铝产能,本月初已获准在重庆投资42.7亿元建立一产能80万吨的氧化铝项目。中国铝业在贵州产能80万吨的氧化铝项目正在建设当中。

    早在去年12月中旬,中国铝业董事长肖亚庆曾称该公司计划重组旗下附属焦作万方(SZA 000612)和包头铝业(SHA 600472)。集成旗下子公司乃中铝一贯战略,从长远角度看这两家公司也要纳入中铝发展的整体规划,未来集成是方向。 但他表示,现时尚无重组具体的重组方案和时间。 中铝现时持有焦作万方29%的股权,持有包头铝业母公司包铝集团80%股权,而包铝集团持有包头铝业55.06%股权。 中铝上周五曾表示,该公司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山东铝业(SHA 600205)、兰州铝业(SHA 600296),合并完成后山东铝业与兰州铝业退市并注销。

    中国铝业简介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铝业,英文缩写:Chalco)是由中国铝业公司、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贵州省物资开发投资公司共同以发起方式设立,并于2001年9月10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注册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铝业简介

    山东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山东铝业公司独家发起,于1999年6月7日上网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6,000万股。注册资本56,000万元,公司股票1999年6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

    兰州铝业简介

    1999年,兰州铝厂作为主发起人,组建了兰州铝业股份有限公司。1999年7月,兰州铝业股票在上交所发行上市。中国铝业于2005年3月日收购兰州铝厂持有的兰州铝业部分国有法人股,转让价格为人民币5.053元/股,成为第一大股东,目前持有其28%的股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青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