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央行研究局副局长张涛:我国房地产金融应加强股权融资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张涛昨日表示,我国房地产金融应加强股权融资,加大房地产企业自有资金比重,同时应尽快推出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ITEs),发挥其拓宽金融服务的作用。

他还透露,有关部门和专家正在对现有的房地产私募基金进行跟踪关注。

    张涛是在“第七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目前中国房地产金融发展很不平衡,房地产金融服务整体比较薄弱。现有房地产融资渠道主要以银行信贷为主,其他方式发展相对滞后,在产品品种、利率自主权和抵押品种方面都与发达国家有很大差距;同时,房地产金融机构范围狭窄,只有银行能经营房地产抵押贷款,房地产金融机构定价能力还不足,不能根据借款人的信用来浮动利率,无法体现对不同开发资质的企业贷款利率的差距。

    张涛提出,下一步发展房地产金融服务,首先要加强股权融资,增大房地产企业自有资金比重。他说,目前国内房地产企业负债经营的情况比较严重,1997年到2003年我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平均负债率是四分之三,2004年到2005年尽管略有降低但仍很高,房地产企业自有资金比重有待提高。因此,需要在现有公开上市的基础上,开拓其他股权融资的渠道。他透露,有关部门和专家正在加强对现有的房地产私募基金的跟踪和关注,同时也需要与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良好互动,以增强政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张涛表示,要提高和改善银行业对房地产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尤其是在目前贷款利率缺乏弹性,银行无法用价格信号对不同信用的开发商进行区分的情况下,金融机构应该找出办法,让利率调节起到更多作用,同时这也意味着对银行自身定价能力和风险管理水平有更高的要求。

    此外,张涛还强调,要尽快和尽早加强对RITEs的研究,明确一系列政策,尽快推出RITEs,使RITEs紧密结合我国的实际,充分发挥RITEs对拓宽金融服务的作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