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葡萄酒消费保持较高增长速度

    据新华社电 法国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博览会主办方30日在巴黎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2005年干邑消费量排名全球第三的中国将在2010年赶超英国,成为继美国之后的全球第二大干邑消费市场。

    葡萄酒及烈酒博览会主办方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2005年亚洲地区的烈酒消费量首次突破10亿箱(每箱9升),占全球烈酒总消费量的46.9%。到2010年,亚洲的烈酒消费量将继续增长8.03%,超过11亿箱。其中,中国的消费量一直名列榜首。

    在葡萄酒方面,中国也保持着较高的消费增长速度。展会主办方指出,随着中国国内葡萄酒产量不断增加,中国的葡萄酒消费量在2001年至2005年间增长了22.45%,2005年的葡萄酒消费量超过5亿瓶(约合422万百升),高居亚洲葡萄酒消费榜首位。到2010年,中国葡萄酒消费量预计将增长35.91%,全球排名将由2005年的第十位上升至第九位。(林晓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