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粮食部门组织粮食竞价销售保证供应稳定粮价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人民日报报道,记者从国家粮食局获悉:针对去年四季度部分地区市场粮价上涨的情况,国家粮食部门先后31次组织最低收购价粮食竞价销售,累计销售稻谷、小麦270亿斤。其中,竞价销售稻谷24次,累计169亿斤;竞价销售小麦7次,累计101亿斤。

保证了市场供应,稳定了市场粮价,实现了粮食宏观调控 目标。

  国家粮食局局长聂振邦说,今年,要继续做好最低收购价粮食的销售工作,把握好销售力度和节奏,确保粮食供应不断档、不脱销,稳定粮食市场。当前,特别要保障好春节期间的粮油供应,保障粮油价 格的基本稳定。有关省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积极督促本地承储库点按销售计划和相关要求及时出库。

  2006年,各地积极落实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保护了种粮农民利益。国有粮食企业发挥主渠道作用,全年收购粮食2476亿斤,比上年增加177亿斤。其中,在启动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的省份,按最低收购价收购小麦814亿斤,早籼稻73亿斤,中晚稻99亿斤,分别占这些省份国有粮食企业同期收购总量的94%、90%和73%。(杜海涛)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