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强化投资管理 打造稳健业绩——访长信基金管理公司副总经理蒋学杰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长信基金旗下股票基金业绩同步上扬。长信金利和长信银利半年度排名分列第8和第5。截至上周,长信金利趋势基金以周净值增长15.92%,在周净值增长排行榜中名列第二,长信增利动态策略基金以14.91%紧随其后,名列第三。

对此,公司副总经理蒋学杰表示,去年公司完善和强化了投研管理和相关制度建设,为业绩的稳健增长打下了基础,“我们有信心为投资者提供稳健和可复制的业绩。”蒋学杰对记者说。

    蒋学杰表示,长信基金去年以来在投资业绩上的进步首先来自于投研团队结构的调整和制度的优化。去年以来,长信基金为投研部门提供了更多的政策资源,在人员数量方面,在公司目前40多人的总人数中,投研团队有22人,其中研究员11人,从事金融工程业务的有4人;同时,公司在经费方面确保满足投研的需求,今年投研部门计划省外调研168次,投研团队大约每人每1.5周就有一次省外调研,此外还有参加各类投资会议的费用等;在薪酬方面,公司也尽量向一线投研人员倾斜,并建立了相关奖励制度,鼓励研究员积极推荐股票。

    蒋学杰表示,有了人力、财力等物质基础,公司进一步以投研一体化作为投研团队建设的制度基础,强调研究、投资、金融工程之间的互动协作。公司一方面建立了每周投研例会制度和听证会制度,另一方面要求金融工程从以往“事后分析”改为“事中监测”,并逐步向“事前控制”过渡,现在公司金融工程人员每天早晨都会向蒋学杰提交上一交易日投资监测报告,对股票仓位、集中度、个股波动幅度进行测算,并计算出相应风险值,对于风险超过规定范围的一些投资行为,公司将要求有关投资人员做出调整。

    “长信对于投研人员的要求是,钱可以暂时不赚,但纪律必须遵守。”蒋学杰对记者说。他认为,作为共同基金必须强调组合管理理念,即使目前长信旗下股票基金管理规模并不太大,如果淡化组合管理提高集中度可能使业绩增长更快,也不能采取这样的方式不顾风险盲目追求收益。“去年上半年公司有些基金在某些行业配置上过于集中了一些,下半年已经完全调整下来了。目前公司方面规定,购买单个个股仓位占基金资产超过5%以上的,必须上报投资总监批准。”他补充说。

    他认为,投资最大的好处是享受复利,而复利只有从相当一段时间之后看才有意义,因此,作为投研人员应当避免过分追求短期收益,从可持续的角度看待基金业绩,淡化排名,强化纪律,坚持组合管理理念。

    最后,蒋学杰坦言,长信基金投研团队建设还在不断深化中,今后还要进一步加强投资和研究人员之间的融合度,特别是要鼓励研究员大胆提出自己的观点,更加积极地参与到投资决策当中,提高投资人员对研究人员的信任度,使整个投研团队的实力能再有一个质的提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学杰 | 金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