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国内13家彩电企业深圳结盟 应对国外专利壁垒

  中国国内彩电出口可能遭遇索取高额专利费问题近日在业界甚嚣尘上。据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日前发布的《美国电视机专利分布分析报告》称,作为美国数字电视标准ATSC的权利人方,包括加拿大TriVision、新力、汤姆逊、FUNAI等5家企业将向出口到美国的数字电视收取每台超过10美元的专利费。

这对全年只有4亿美元利润的电视机业来说,中国电视机出口将承受巨大的压力。

  据香港商报的最新报道,为积极应对上述形势,TCL、长虹、康佳、创维、海信、厦华、海尔、上广电、熊猫、西湖、新科、万利达、厦新等13家中国主要电视机企业近日在深圳举行会议,拟坚决抵制打包专利。13家中国电视机企业将共同出资,月底将在深圳成立独立知识产权公司,该独立知识产权公司将担负起集体谈判和维护中国电视机企业整体利益的职责。目前,公司已经开始建设中国电视机专利池,2月该公司将开始与ATSC进行专利谈判。出于策略考虑,13家企业的结盟采取了闭门会谈的方式。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