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重点关注:今日发行2只新股申购指南!

  ※罗平锌电申购指南

  ◎本次公开发行的基本情况

  申购简称:罗平锌电,申购代码为罗平锌电

  1、股票种类:本次发行的股票为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面值1.00元。

  2、发行数量:本次发行股票总量为2,560万股,其中网下配售数量为512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20%,网上发行数量为2,048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80%。

  3、发行价格:本次发行价格为10.08元/股,此价格对应的市盈率为:

  (1)21倍(每股收益按照2005年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前总股本计算);

  (2)28.02倍(每股收益按照2005年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

  4、网下配售时间:2007年1月31日(T-1日)(周三)9:00~17:00和2007年2月1日(T日)(周四)9:00~15:00。

  5、网上发行时间:2007年2月1日周四(T日),在深交所正常交易时间内进行(9:30~11:30,13:00~15:00)。

  主承销商:东海证券

  拟上市地点:深圳证券交易所

  ◎发行人历史沿革、改制重组:

  (一)历史沿革

  本公司是经云南省经贸委云经贸企改[2000]735号文《云南省经贸委关于设立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批准,由锌电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迅达实业、天浩集团、三达电气、罗平县医药公司和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化肥厂等六家发起人于2000年12月21日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

  锌电公司以其所属的采矿、选矿、锌冶炼及腊庄水力发电站的经营性净资产出资,经评估净资产为9,175.33万元;迅达实业、天浩集团、三达电气、罗平县医药公司和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化肥厂分别投入现金1,400.6万元、5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和30万元,六家发起人投入股份公司的净资产总额为11,255.93万元,按1:0.68比例折股,股本总额为7,654万元。2000年12月21日,公司在云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依法办理了注册登记手续并领取了《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号为[5300001011572],法定代表人为杨嘉勤。

  2003年2月7日,经罗平县人民政府罗政复[2003]10号批复,罗平县医药公司由国有企业整体改制为自然人出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并更名为罗平县汇康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原罗平县医药公司所持公司的68万股股份由汇康药业承继持有。有关国有股权变更已经云国资函[2004]53号确认,股权性质相应由国有法人股变更为法人股。2003年12月12日,经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寻体改字[2003]8号文批准,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化肥厂由国有企业整体改制为自然人出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并更名为云南国天力化工冶炼有限公司,原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化肥厂所持公司的20.40万股股份由国天力化工承继持有,有关国有股权变更已经云国资函[2004]54号确认,股权性质相应由国有法人股变更为法人股。2005年6月1日,国天力化工与自然人王长生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将所持有的20.40万股公司股份转让给王长生,股权性质相应由法人股变更为自然人股。2006年8月9日,迅达实业与怒水旅游签订《股权转让合同》,迅达实业将所持有的952.40万股本公司股份转让给怒水旅游,股权性质仍为法人股。

  以上股权变更均已办理了相关变更手续。从公司设立到本次股票发行前,除上述股权变化外,公司其他发起人股权未发生变化。

  (二)改制重组情况

  本公司主要发起人罗平县锌电公司是在罗平县矿冶集团公司与罗平县电力集团公司资产进行合并基础上于2000年1月28日成立的,为罗平县国有企业。

  1、改制设立本公司的有关情况

  本公司设立前,罗平县锌电公司拥有原罗平县电力集团公司和罗平县矿冶集团公司的全部资产,包括:腊庄电站、110千伏变电站1座、35千伏变电站5座、采矿厂、机修一厂、选矿厂、电锌厂、硫酸厂、化工厂、兴茂冶金加工厂和机修二厂。

  本公司设立时,罗平县锌电公司将腊庄电站、采矿厂、机修一厂、选矿厂、电锌厂、硫酸厂等以及与电解锌、水力发电有关的资产及负债剥离出来,以其截止2000年5月31日的评估值为作价基础投入本公司,联合其他5家发起人发起设立本公司。同时,本公司与罗平县锌电公司确定了相关无形资产的处置原则,即久隆牌商标使用权无偿投入本公司,土地使用权由本公司长期租赁(罗平县锌电公司与本公司于2003年12月14日签订了《土地使用权转让合同》,本公司取得了生产经营所需的该土地使用权),富乐铅锌矿的采矿权随同采矿厂无偿进入本公司。

  2、改制设立后罗平县锌电公司拥有的主要资产及实际从事的主要业务

  本公司设立后,罗平县锌电公司还保留有110千伏变电站1座、35千伏变电站5座、化工厂、兴茂冶金加工厂和机修二厂。2001年1月,根据罗平县财国资产字[2001]1号文,罗平县锌电公司电网资产以行政划拔形式和云南省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组建成立罗平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罗平县锌电公司目前拥有化工厂、兴茂冶金加工厂、机修二厂及后来投资200万元新建的年产铅锭3,500吨的铅冶炼厂,均处于正常生产经营状态,与本公司不存在同业竞争。

  ◎发行人主要业务情况:

  (一)主营业务

  本公司主营业务为水力发电、铅锌等有色金属的开采、锌冶炼及其延伸产品的生产与销售,是目前国内锌冶炼行业唯一的矿、电、冶炼三联产企业。

  (二)主要产品及其用途

  本公司主导产品为锌锭和电力,其他副产品及延伸产品还包括超细锌粉、锌合金、铅精矿、锗精矿、镉锭等,其主要用途如下:

  1、锌锭:主要用于制造锌合金,钢铁镀锌、电池、化工及电气工业等。高纯度金属锌除用于化学工业、仪表制造和军事工业外还用于制造某些合金的还原剂、脱氧剂和变质剂。

  2、电力:本公司水力发电生产的电力除自用外,主要上网销售给罗平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

  3、超精细锌粉:主要用于各种高档涂料、油漆等,是重要的化工材料,可用于制造各类锌化合物,是有色金属的重要置换剂及钢铁件的的良好保护层,可制成耐热、防腐材料,还可用于医药、印染、军工、电子等部门。

  4、锌合金:锌合金具有良好的铸造性能和机械加工性能,可广泛用于小五金产品的压铸等。

  5、铅精矿:是加工精铅的主要原料。

  6、锗精矿:公司所属矿山是全国少有的富含锗的铅锌矿床,公司在湿法冶炼的生产过程中产出高品位的锗精矿(品位>15%),可供生产二氧化锗或金属锗,锗是电子产品和光纤中的必须原料,用途广泛。

  7、镉锭:广泛用于化工、合金、电镀、蓄电池等行业

  ※三维通信申购指南

  ◎本次公开发行的基本情况

  申购简称:三维通信,申购代码为002115

  1、股票种类

  本次发行的股票为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面值1.00元。

  2、发行数量

  本次发行数量为2,000万股,其中,网下向询价对象配售数量为40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20%;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数量为1,60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80%。

  3、发行价格

  本次发行价格为9.15元/股,此价格对应的市盈率为:

  (1)28.59倍(每股收益按照2005年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

  (2)21.28倍(每股收益按照2005年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前总股本计算);

  4、网下配售时间

  2007年1月31日(T-1日,周三)9:00~17:00及2007年2月1日(T日,周四)9:00~15:00。

  5、网上发行时间

  2007年2月1日(T日,周四),在深交所正常交易时间内进行(9:30~11:30、13:00~15:00)。

  主承销商:光大证券

  拟上市地:深圳证券交易所

  ◎发行人历史沿革、改制重组情况:

  公司前身是成立于1993年5月的浙江三维通信有限公司,当时注册资本为50万元,共有李越伦等3名股东。经过5次增资和8次出资转让,到2003年12月31日,三维有限注册资本达到2400万元,共有李越伦等14名股东。

  2004年3月,经浙江三维通信有限公司各股东同意,并经浙江省人民政府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浙上市[2004]12号文批准,三维有限依法整体变更设立为浙江三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于2004年3月18日在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登记,并取得注册号为3300001001182的营业执照,注册资本为6000万元。

  公司依法承继了浙江三维通信有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近3年,公司实际从事的业务是网络优化覆盖解决方案业务及直放站等网络优化覆盖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没有发生资产重组情况。

  ◎发行人主营业务、主要产品及用途:

  1、公司主营业务

  公司是专业的移动通信网络优化覆盖设备生产企业和网络优化覆盖解决方案业务系统集成商,主要为国内移动通信运营商提供室内/室外网络优化覆盖解决方案服务,以及直放站系统等网络优化覆盖设备和相关软件产品的设计、开发和制造。按照用途、服务对象等划分,公司的主要产品或服务包括:网络优化覆盖设备及解决方案和网络测试产品。

  2、主要产品及用途

  (1)网络优化覆盖解决方案

  通过安装直放站等技术手段,对某一特定应用环境的移动通信网络的覆盖情况进行优化,可以有效消除信号覆盖盲区、提高覆盖质量,进而提升各运营商的服务质量和运营效益。

  网络优化覆盖解决方案业务一般直接向移动营运商提供,因此该项业务又称为直销业务。网络优化覆盖解决方案业务流程一般包括获取市场信息、参加运营商的招标,取得入围资格、签订合作协议,现场勘察及网络测试,设计网络优化方案,客户审定方案,设备生产或选购,现场安装、调试,客户验收,后续维护服务等,可以进一步细分为室内和室外网络优化覆盖解决方案业务。

  (2)直放站等网络优化覆盖设备

  公司生产的直放站产品除满足公司网络优化覆盖解决方案业务需要外,亦有部分销售给其他网络优化覆盖解决方案提供商、移动通信设备经营单位等客户(即经销业务,该等产品的最终用户仍为运营商)。

  直放站(Repeater,也称转发器、中继机、中继器、放大器)属于同频放大设备,主要作用是增强无线电射频信号,以扫除无线网络信号盲区、优化信号覆盖,从而提高覆盖质量、增加覆盖面积。直放站广泛用于室内覆盖、城市小区覆盖、地铁/隧道覆盖、郊区乡镇覆盖、风景区覆盖、公路铁路覆盖等。直放站具有建设和维护成本低、信号覆盖强、覆盖效率高的特点,在3G移动通信网络建设中仍得到广泛应用。

  (3)软件产品。公司软件产品主要有:监控软件、网络测试系统软件、直放站网管系统等。公司开发的软件产品主要为公司的直放站和网络测试系统配套,不单独对外销售。

  (4)网络测试产品

  网络测试产品包括测试手机(外购)、装有网络测试软件的网络测试仪等,通过将网络测试分析系统软件写入集成电路的途径实现系统集成。主要用于移动通信网络覆盖效果的测试,用于寻找网络盲区、检测网络覆盖质量等,主要客户包括移动运营商、网络优化方案设计单位及网络覆盖工程服务单位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四 | 李越伦 | 王长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