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中金公司:三大行业配置策略

  中金公司在其新近发布的题为《低利率·高回报·高股价》的2007年股票投资策略报告中指出:未来股市变化趋势将取决于利率水平能否保持稳定和上市公司净资产回报率(ROE)水平能否持续提高。

  报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金融、地产、航空、机场等双高行业(高增长、高财务杠杆)的龙头企业。

  股价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报告指出,2006年上证综指以及沪深300指数分别上涨了130%和121%,即便剔除30%来自股改对价的收益,A股市场的上涨幅度也超过了100%,是去年全球表现最好的市场之一。

  在宏观经济不出现明显改变的前提下,股改之后,控股股东与一般投资者的利益较为一致,管理层股权激励的实施、母公司向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的行为,税制改革将减轻部分上市公司的税负,这些都会带来ROE的上升;同时,利率水平仍有下调压力。无疑,二者的变动趋势都有利于股价的进一步提升。

  两类股票具上升动力

  中金认为,以下两类股票的净资产回报率有望提高,股价具有上升动力:(1)金融(含地产)、航空、机场等双高行业(高增长、高财务杠杆行业)的龙头企业。(2)有望实现合理的管理层激励机制或者母公司有优质资产注入的公司,这些因素能够带来未来公司ROE的上升。

  推荐三大行业配置策略

  基于07-08年各子行业饿盈利预测、ROE变化趋势及估值情况,中金建议投资者做以下行业配置:

  (1)超配金融和工业的投资比重。主要原因有二,一是金融和工业两板块未来ROE提升空间最为明显,二是这两行业的龙头企业均存在增资扩股、资产注入等结构性改善效益的机会。

  (2)按自然权重配置消费、电信科技、共用事业。

  (3)按低于自然权重配置基础原材料、能源。(于春敏)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