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专家联盟

市场风险教育 以暴跌144点展开

  在管理层连续推出降温措施之后,昨日的市场终于爆发了崩盘式下跌,深证成指狂跌629.39点,跌幅超过7%,创下了本轮牛市 的单日跌幅记录;上证指数跌幅也接近5%,创去年6月7日以来最大跌幅,2800点失守,沪指收于2786.33点。

  仅仅昨日一天,两市总市值和流通市值分别蒸发超过了5000亿和1500亿元,两市个股哀鸿遍野,仅有138只股票上涨,高达1166只股票下跌,其中75只个股出现跌停,地产、银行、钢铁、汽车等板块都成为了下跌重灾区。

  一轮调整行情显然已经展开,投资者应该怎样对待这种下跌呢?

  市场观察

  股指高处不胜寒

  市场还没能从美国投资大师罗杰斯的唱空声中缓过神来,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又表示,中国股市正在形成“泡沫”,投资者面临投资行为不理性的危险。话音刚落,市场便迅速做出了反应,昨日指数在开盘后便一路逐波下行,最终出现了收盘时的惨烈下跌。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高层的唱空言论成为了昨日暴跌的导火索,但这并不是出乎意料之举,近期管理层一直在采取各种措施给市场泼冷水降温,其调控手法较1996年的“十二道金牌”更为成熟,稍有敏感度的投资者都会引起警惕。

  而昨日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消息,中央二台与中金所联合推出了股指期货 ABC的节目,这意味着管理层进一步为推出股指期货做铺垫,由于市场处于高位,股指期货的推出一直被视为一个大利空,这也导致了空方对以金融股为代表的指标股发起了攻击,为指数的下跌推波助澜。

  由于自去年年底以来,市场涨幅过大,目前的适度调整是必需的,管理层在这个位置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只能算是牛市中成长的烦恼而已。

  市场分析

  短期内政策风向是关键

  昨日的大跌之后,投资者首先应该继续关注政策面的动向,毕竟本轮调整与管理层的调控是分不开的,管理层如何看待昨日的大跌,很可能从各种新的政策调整中见到端倪。

  业内人士分析,从时间点上看,春节已经临近,而按照中国的传统,应该营造一个祥和和谐的气氛,而如果出现连续大跌,必然会对近期入市的新股民和新基民影响不小,相信管理层一定会控制挤泡沫的力度,既达到降温目的也保持适当的牛市气氛。中国A股市场政策市的特征依然明显,所以即使短期还有下跌惯性,管理层也有足够的控制力。

  具体措施上,投资者应该关注几大信号,如媒体上的风险言论减少,政策导向从限制资金入市转向加大资金入市,新基金发行重新启动、新股发行速度恢复正常等。

  操作策略

  牛市调整如何应对

  面对指数的大跌、账户资金的缩水,投资者到底应该选择持有还是卖出?

  应该说,大牛市的调整与熊市 的调整是有本质的区别的,大牛市的调整是消化获利盘,重新积聚新的做多能量,在调整中至少还有20%到30%的个股能够逆市走强。

  所以,在操作思路上,应该对不同的板块和个股不同对待,涨幅较大的品种可以止盈,而去年以来涨幅偏小和刚刚放量走强的品种则可以继续持有。

  本轮牛市的一个主要成因就是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利益捆绑在了一起,大股东多数还没能进入减持阶段,市场见大顶的可能就不存在,所以投资者应该坚定信心。

  与此同时,周三的暴跌并不意味着股指就将连续的下挫,由于大盘短线的乖离率太高,如果今日盘中再度大跌,市场很可能再次出现较大的反抽,投资者短线不宜恐慌性杀跌,以免再次踏错市场节奏。

  记者 黄晓义

(责任编辑:刘雪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