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民营经济对全国税收贡献近一成

   2006年是党和国家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方针政策、特别是国务院“非公经济36条”进一步落实的一年,民营经济在发展速度上继续保持高水平外,效益和社会贡献进一步增长。私营企业税收总额3495.2亿元,比2005年增长28.6%,高于全国6.7个百分点;占全国税收总额的比重为9.28%,比2005年提高了0.48个百分点。

  记者从全国工商联举行的2006年度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形势分析会上获悉,去年私营经济税收快速增长,到2006年11月,规模以上私营工业利润总额为2521亿元,同比增长47.2%,高于全国16.5个百分点。对社会公益事业贡献不断增大。以中国光彩事业为例,到2006年6月,累计到位投资资金1247亿元,比2005年6月增长178亿元;安置就业 479万人,增加179万人;帮助脱贫769.8万人,增加221万人;捐赠财物170亿元,增加近40亿元。而且,民营企业素质不断提高,私营企业组织形式及治理结构不断优化,企业经济实力增大。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黄孟复新闻)说,民营经济政策环境在不断改善。铁路、民航、邮政、军工和石油石化等部门都制定了鼓励非公有制资本进入的措施,金融部门也出台政策以改善中小企业的融资及信用担保条件,税务部门对个体工商户及小企业的税收政策也有改进,国家发改委推出了促进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地方政府更加强调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对当地经济的重要意义。(新华社)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孟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