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职工平均工资增长 物流业等将成高收入行业

  中新网2月1日电 国家发改委公布的“中国居民收入分配 年度报告[2006]”显示,2005年全国在岗职工平均工资18364元,增长了14.6%,增幅比上年提高了2.2个百分点。

扣除通货膨胀 因素,实际增长12.8%。报告还显示,2005年仓储业的平均工资增长率最高,达到30.67%,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物流业的迅猛发展,这些新兴行业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成为高收入行业。

  据统计,2005年全国在岗职工平均工资18364元,增长了14.6%,增幅比上年提高了2.2个百分点。扣除通货膨胀因素,实际增长12.8%。

  报告称,2005年平均工资水平排在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金融业,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地质业,平均工资水平依次是40558元、32228元和27434元,分别是全国平均工资水平的2.21倍、1.75倍和1.49倍。而排在后三位的行业分别是建筑业,住宿和餐饮业,农林牧渔业,它们在2005年的平均工资分别只有14338元、13857元和8309元,相当于全国平均工资的78%、75%和45%。

  报告还显示,2005年仓储业的平均工资增长率最高,达到30.67%,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物流业的迅猛发展,这些新兴行业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成为高收入行业。此外,受石油,矿产等资源涨价因素的影响,煤炭开采和洗选业,有色金属矿采选业的工资增长速度很快,增长率达到27.32%和24.99%,分别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

  报告说,平均工资排在前十位的行业,工资增长率都超过了10%。而同时,平均工资水平排在后十位的行业,增长率都比较低。尤其是工资水平排在最后三位的行业,其增长率都没有超过10%。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