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增长率快于农村居民状况未改

  中新网2月1日电 国家发改委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中国居民收入分配 年度报告[2006]”。报告说,1998年之后,一直是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实际增长率快于农村居民,这种状况至今未改变。

  报告显示,2005年,在城镇居民全部年收入中,工薪收入占68.9%;经营净收入占6%;财产性收入占1.7%;转移性收入占23.4%。动态地看,工薪收入的比重是逐步下降的,由1995年的79.2%降至2005年的68.9%,每年大约减少1个百分点。经营净收入比重明显上升,由1995年的1.7%升至2005年的6%。财产性收入比重略有下降,1995年为2.1%,2005年为1.7%。转移性收入比重有所上升,由1995年的17%上升到23.4%。

  2005年农民人均工资性收入1175元,首次突破千元,工资性收入占纯收入总量的36.1%。从变化趋势看,工资性收入比重是逐步上升的,并保持较快增长。2005年农民人均家庭生产经营纯收入1845元,占纯收入总量的56.7%。从变化趋势看,家庭生产经营纯收入比重是逐步下降的。2005年农民人均财产性收入88元,占纯收入总量的2.7%。2005年农民人均得到的转移性收入147元,占纯收入总量的4.5%。从数量上看,农民财产性收入和转移性收入都不大,所占比重也比较稳定。

  报告介绍了2005年城乡居民收入 比较:(一)城乡居民收入总量比较。据初步测算,在2005年居民收入总量83246.6亿元中,城镇居民收入总量为58983.3亿元,占70.9%;农村居民总收入为24263.3亿元,占29.1%。与上年相比,城镇居民总收入所占比重上升了1.7个百分点,农村居民总收入所占比重相应下降。

  (二)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率比较。1998年之后,一直是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实际增长率快于农村居民。这种状况至今未改变。

  (三)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水平比较。城镇居民人均收入相当于农村居民人均收入的倍数是在波动中扩大的。随着新农村 建设的大规模推进,可望这一倍数不再进一步扩大。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