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布什力挺“争议性”美中贸易

  拿卡特彼勒去年对华销售额上升40%说事

  美国总统布什1月30日以日益发展的美中贸易为自己的经济政策进行辩护,同时承认美中贸易具有“争议性”。

  布什当日在伊利诺伊州的重型机械制造商卡特彼勒公司视察并发表了演讲。

这是他为期两天的经济政策辩护之行中的一站。

  “我们将继续进行多项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布什说,“我对我们把美国的商品和服务出口海外的能力具有信心,如果‘运动场平整’(贸易环境公平)的话。”

  谈及美中贸易,布什对卡特彼勒公司的工人和管理人员说:“我理解美中贸易具有争议性。但我要对你们说:如果你是一名卡特彼勒的员工或股东,那(争议性)意味着什么?”

  布什称,卡特彼勒公司去年在日益开放的中国市场的销售额上升了40%,从而为美国创造了5000个新的就业岗位。而据卡特彼勒公司的统计,受中国等海外市场需求的推动,该公司销售额已连续4年保持两位数的高增长。去年,该公司的销售收入达到415亿美元,利润为35亿美元,均创历史最高纪录。

  布什还强调,贸易保护主义政策是错误的,只能让美国丧失信心和竞争力。他敦促民主党掌控的国会支持他的自由贸易政策。

  民主党在国会的领导人已经表示,他们不反对延长布什将于今年7月到期的“快速通道”权,条件是布什作出一些“重要的保证”。“快速通道”权使布什能向国会提交美国与他国达成的贸易协议,让国会直接进行同意与否的表决。

  此外,白宫方面已经表示,布什将表态支持重启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布什的首席经济顾问哈伯德1月30日说:“总统已经决定扩大我们与他国的贸易协定涉及的范围,支持多哈回合。”

  当地时间1月31日,布什还将在华尔街发表演讲,释放对美国经济走势表示乐观的信号。白宫方面已经称,这一演讲类似“经济咨文”。在1月23日发表的国情咨文中,布什对经济问题所谈甚少。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卡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