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虚构交易虚增利润 华源制药财务造假被罚10万

  有暂停上市风险

  尽管华润集团一再表示,S*ST源药的系列事件不会从大局上影响其对华源集团的重组,但对已向华源集团投入23.6亿多的华润集团来说,其已经将华源集团下属公司的运作情况看做头等大事

  上海华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ST源药”,600656.SH)财务造假具体细节昨日公布。

S*ST源药就此发布公告称,已收到财政部行政处罚事项告知书,对于多项造假行为,S*ST源药方面除将被国家财政部予以通报外,还将被处以10万元行政处罚。

  虚构交易虚增利润

  据财政部调查结果显示,S*ST源药采取了多次虚构交易虚增利润的行为。其中,2001年S*ST源药在购买北京星昊现代医药开发有限公司股权时,利用两份购买价格不同的协议,虚增长期投资400万元,并将序列长期投资的400万元转入账外账户,通过虚构交易虚增利润400万元。而2004年,S*ST源药又在转让北京星昊股权时,利用两份转让价格不同的协议,虚增投资收益和应收账款298.4万元。

  而在2003年S*ST源药购买辽宁华源本溪三药有限公司股权时,也采取了同样手法。其利用两份转让价格不同的协议,虚增长期投资2140万元。公司将2140万元中的1640万元通过虚构交易划回,虚增利润960万元;其余500万元被本溪三药用来冲减营业费用。

  与此同时,S*ST源药在购买安徽广生制药有限公司、安徽金寨华源天然药物有限公司时,也同样存在着财务造假行为。

  有暂停上市风险

  而在遭遇财务造假风波后,祸不单行的S*ST源药还将难逃退市的命运。

  “2006年年报目前还没有公布,但我们已发布了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S*ST源药证券部有关人士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说。

  记者了解到,由于主导产品维生素C受国际市场大幅下跌影响,S*ST源药2004年、2005年两年的业绩都出现了亏损,而其此前公布的2006年一至三季度季报显示,已经累计亏损3291.91万元。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若S*ST源药2006年度公司继续亏损,将不得不暂停上市。

  然而2006年医药行业整体出现困境,维生素C及天然脂肪醇市场形势仍然相当严峻,因此对于这一点,S*ST源药方面表示,通过第四季度的经营弥补较为困难,盈利情况短期内难以出现根本性好转。

  此前,S*ST源药曾试图依靠股改来扭转局势,但上述证券部人士表示,由于S*ST源药于1月29日刚召开了股改会议,在这么短的几天时间里,很难看出什么转机。

  而尽管华润集团方面一再表示,S*ST源药的系列事件并不会从大局上影响到其对华源集团的重组工作,但事实上,对于已经向华源集团投入23.6亿多元的华润集团来说,其已经将华源集团下属公司的运作情况看做头等大事。

  记者从华源集团内部了解到,此前华源总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前往华润集团总部学习时,华润集团董事长陈新华就指出,当前华源重组有两件大事,一是现在正在操作中的股权结构调整,二是企业的正常营运,该扭亏的要扭亏,该赢利的要有赢利。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