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06北京商业零售业 > 事迹介绍

菜百公司诚信促销事迹介绍

  北京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菜百公司")主营黄金珠宝,2006年以15.38亿元的销售额,连续17年摘取北京市黄金珠宝销量第一、全国单独门店销量第一的桂冠。同年9月,"菜百首饰"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菜百公司跻身中国商业服务业500强行列,被评为北京市企业百强单位之一。

  本着以"诚信经营"为企业经营之本的菜百公司在行业中率先垂范,积极响应市、区商联会号召,严格自律,视诚信经营为己任,带动行业树新风,具体做法如下:

  一、 规范促销、诚信促销、文明促销

  商业促销不单是企业经营行为,从另一角度还反映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从整个行业来说,规范的、诚信的、文明的促销行为更是维护公平竞争秩序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有效途径。在历次促销活动中,菜百公司都是坚持以《北京市商业零售业促销行为规范》为准绳,在满足消费者对首饰时尚追求的同时,切实令消费者得实惠。例如:坚决不搞返券促销、限时抢购,而是"标实价、卖真货",直接让利于消费者;举办购物抽奖活动,中奖率达100 %,对抽奖活动进行公证,将奖券使用期限延长至促销活动结束后一周,为消费者留出充裕的选购时间。规范促销、诚信促销、文明促销为菜百公司带来一片赞誉,菜百公司诚信经营的信誉度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认同。

  二、 促销活动如实宣传,保障消费者知情权与选择权

  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与选择权是诚信促销的一个重要方面。菜百公司长期坚持利用广播、标识、营业大厅大屏幕等对促销活动内容进行如实宣传,并在总服务台设立意见箱,加大对促销行为的监督,最大化地保障消费者利益。

  三、 规范管理,严控促销价格关

  价格管理是规范促销活动的一个重要的落脚点。菜百公司坚持物价审批制度,杜绝虚假打折,不断完善公司的《物价管理制度》、《降价商品管理办法》等制度规定,对每件商品进行明码实价;利用计算机管理系统,严格管理商品价格信息,并在促销活动前封存价格信息,任何人无权限更改,彻底杜绝随意提价、变价行为。

  不仅于此,菜百公司对于供货商同样也是严格管理,凡是不规范的促销行为,一律不予批准。

  四、 重抓商品质量,以诚信促销为本

  商品质量是诚信经营的根本。菜百公司出售的每件首饰均通过了国家级检测部门专业检测。公司对出售的对贵金属饰品出具具有防伪标志的检测签,对钻石、珠宝饰品出具具有法律依据的证书;对黄金、铂金、钻石、珠宝饰品"标实价、卖真货",对翡翠饰品"标实价、卖A货";将赠品视同商品管理,对不符合要求的赠品,一律不允许上柜台。

  诚信促销为消费者带来了实惠,给菜百公司带来了人气,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在今后的经营中,我们将始终坚持以诚信经营为宗旨,以倡导行业诚信促销新风为己任,自觉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规范市场秩序,履行我们应尽的职责! 

(责任编辑:丁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