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东百集团:爆发增长在即的区域百货龙头 推荐

  评论:

  百货经营面积占福州当地近50%,区域垄断优势明显东百集团(16.3,-0.45,-2.69%)是福州市当地百货龙头,拥有3家百货店,百货面积约15万平方米,占福州市主要百货面积约50%。

百货销售额在过去3年年均收入增长25%,其中,东百商场是福州当地体量最大的单体百货,05年大规模装修调整以及后续IT信息系统更新为未来持续内生增长打下坚实基础,东方百货是福州当地唯一高档百货,与东百商场形成错位经营,06年开始进入快速增长期。预期未来东百商场与东方百货净利润内生增长将达到15%以上。

  东百元洪购物中心:人流旺盛+低成本运营,成为利润高增长驱动因素台江商圈的逐步复兴保障了元洪购物广场旺盛的人流,东百集团的低租金合约及原有租户的租金收入保障了购物广场的低成本运营,在东百集团07年输入管理后,相信元洪购物中心将面临大发展的机遇,预期07、08年的销售收入将达到1.7亿元、3.4亿元,分别贡献净利润约2600、4600万元。

  体制先进化阻击零售企业“利润漏出”我们最为看重公司的在于其民营企业性质,其与传统的国有百货企业具有本质的差别,通过采购环节的市场化招标,和销售环节的严格监控与考核,有效的阻击零售企业“利润漏出”现象,明显提高盈利能力与资本回报率,为股东创造价值,使股东完全享受到商业繁荣带来的企业业绩增长。

  明确的扩张计划支持可持续发展公司在07年下半年将在市内再新增一家门店,未来在泉州、温州、汕头也有百货门店的扩张计划,明确的扩张计划将支持公司未来的可持续发展。

  年均利润复合增长50%以上,提高投资评级至“推荐”预期06、07、08年EPS分别为0.35、0.6、0.81元,动态P/E分别为48、28、21倍。06年到08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高达50%,PEG只有0.6,以公司良好的成长性预期,其在同类百货企业中具有明显估值优势,结合相对估值与绝对估值,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价格在21-24元之间,因此提高公司投资评级至“推荐”,年内目标价格24元。

  风险揭示 元洪购物广场5.1重装后的品牌引进及经营情况是公司盈利预测最关键因素,也是最大的风险点,需要密切跟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