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锦江酒店或外滩巨资投建顶级酒店

   位于延安东路外滩联谊大厦附近被闲置了7~8年的空地上有望出现一座顶级五星级酒店。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独家获悉,锦江酒店(2006.HK)可能在该空地上巨资投建一家顶级五星级酒店,包括经典建筑东风饭店在内也可能配合调整,该整体项目或今年下半年动工,酒店建成后将计划委托外方酒店企业集团管理。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锦江国际集团总部位于上海延安东路上的联谊大厦,其麾下旅游事业部、锦江之星等都在联谊大厦办公,该大厦也曾是沪上赫赫有名的高级写字楼。而在附近广东路上一幢年代久远的经典建筑,目前是锦江酒店板块的总部所在地。

  “两幢建筑之间有一块空地,很多年前就计划建成联谊二期,但却迟迟未能动工,闲置了约7~8年,锦江酒店终于谋划在这块空地上投资建设一家顶级酒店。”知情人士透露,该酒店项目还将涉及到位于中山东一路沿街的“老字号”东风饭店,考虑到整体酒店项目效果,东风饭店也可能配合做些许整改,但由于东风饭店是被誉为有近百年历史的“东洋伦敦”经典老建筑,所以会保留其经典部分,加以保护。

  消息人士透露,就在日前,锦江酒店方面高层已就投建此项目达成内部协议,动工时间约在今年下半年,客房数量可能在200间左右。值得注意的是,该酒店项目可能不由锦江酒店自己管理,而是委托外资专业酒店集团管理。

  至于具体管理方,目前还没有定论,此前有业内消息称可能为一家德国背景的酒店集团,之后又有业界人士猜测,由于喜达屋资本集团(Starwood Capital Group)与锦江酒店方面有合作,所以很可能会引入喜达屋麾下的豪华酒店品牌。因目前喜达屋在华已拥有瑞吉、喜来登、维斯汀和艾美等五星级酒店品牌,假如此次使用喜达屋麾下品牌,很可能是目前尚未引入中国的顶级品牌。

  为了配合该整体酒店项目,锦江酒店总部也将迁址,记者从锦江酒店内部获悉,目前锦江酒店事业部的员工已开始陆续搬离,转入联谊大厦,而该经典建筑今后也可能做些许修整,以对外公开招租的写字楼方式运作。

  锦江酒店自去年年底在香港上市后,一直有大手笔举措,除了逾4亿元停业改造和平饭店,近日其又向锦江之星注资11亿元扩张经济型酒店。业内认为,此次外滩顶级酒店项目一旦建成,由于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整体项目的定位,将成为锦江酒店事业板块中经济价值最高的酒店之一。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